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车主不胜防 汽车遥控干扰器给贼“留门”

  下车后一按遥控钥匙,听到“咔”声就以为车已锁好,殊不知不法分子有可能使用“遥控干扰器”和“车锁解码器”干扰汽车遥控钥匙发挥作用,然后趁机实施盗窃。

  最近闵行、虹口等区检察院已对好几起此类案件的疑犯提起公诉。

在这些案件中,疑犯都通过购物网站或街头小广告了解到此类产品信息,高价购买后用于盗窃车内财物。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购物网站至今仍在公开出售这类遥控钥匙干扰器。

  记者登陆几家著名的购物网站,发现几名广州卖家在销售遥控干扰器和车锁解码器,根据干扰距离远近,售价在880—1600元之间。卖家在商品信息栏中如此推销:“对任何车型都有效”、“干扰成功率是普通干扰器的10倍”、“干扰距离长达30米”等。还有一名卖家自称其公司专门研发此类“高科技产品”,并留下手机号码和公司网址。

  这家广州公司网站首页上有不少型号的遥控干扰器、解码器图片。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佯装要购买相关产品,工作人员直言不讳,“这是偷车用的”,随后又说购买“解码器”需出具汽车维修厂的营业执照。记者表示想个人购买,对方立即推销起不同型号的遥控干扰器。据他介绍,干扰器的功能与解码器几乎一样,甚至更强大,干扰器可利用电磁波干扰汽车的遥控锁,车主听到“咔”声后误以为车门已锁,其实这项操作已被干扰,车门并没有锁上。

  购物网站作为交易平台的提供方,是否有责任阻止卖家发布此类物品的信息?一家购物网站的客户服务部负责人表示,不知道网上有售“电子干扰器”,一旦发现有卖家出售,会马上删除商品信息并对卖家作出处罚。不过这位负责人也承认,虽然网站有专门人员审核商品,但面对每天成千上万名卖家发布的信息,难免有漏网之鱼。“因此我们网站设置了举报热线,希望用户及时向我们反映,一旦收到举报,我们会审核并及时处理。”

  一些案件的受害者发现车内贵重物品失窃后都“想不通”,直到破案后才恍然大悟。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用遥控钥匙锁好车门后,还应拉一下门确认,并检查后备厢后再离开。业内人士指出,车主还可加装电路、油路控制器及安装车方向盘锁等,增强汽车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