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奔腾09款成长的“烦恼” 装备和内饰升级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自主品牌也越来越成熟,相对于几年前合资品牌和洋品牌“一统江湖”的局面,如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也能与庞大的“合资军团”同场竞技,各领风骚。其中,一汽奔腾的发展最为迅速,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2008年11月5日,一汽奔腾再次荣膺由人民日报社下属的《汽车族》杂志和人民网联合评选出的“2008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英雄榜”最佳中型车大奖,其综合实力又一次得到专业机构和用户认可。

2009款一汽奔腾官方图
[奔腾 12.98-20.8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1.18万起]

  其实早在2007年,一汽奔腾08款就以绝对优势荣获过“2007年度最佳自主品牌汽车”大奖,但进取不止的奔腾人并没有因荣誉而停止前进的脚步,为了更好地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品价值及用户价值的“双重提升”,奔腾在10月19日推出了上市三年来的第二次改款车型——奔腾09款。凭借 “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档、更时尚”的设计思想,奔腾09款在产品装备和内饰等各方面进行了重大的核心改进和升级。

其中,增加了5项全新智能装备,对内饰进行了18项改进和升级,优化了原有的TICS全息智控系统,还增加了更具科技感的2.0导航车型系列。可以说一汽奔腾09款是2008年国内汽车市场中最具竞争力中高级车型。

  而在一汽奔腾 “成长”过程中,同样遇到了不少的“烦恼”——与其他品牌推出年型车更注重象征意义不同,奔腾09款从研发试制到投入生产,均全面以满足顾客实际需求为宗旨,将新装备、新功能的开发比重大大提高,但这样的做法为研发工作带来了颇多挑战和困难。例如,在增加“四门玻璃遥控升降”装置时,遇到了现有门板及门板模具不能改动的问题。研发设计人员并没有因此放弃此项升级计划,而是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研究,前后改动方案5次,最终采用了将遥控模块分两部分装配的方法解决了问题。实现了“质量稳定件”不改动前提下的装备升级,既保证了整车的高安全性水平,又提升了产品核心价值。

  奔腾09款的开发时间长达10个月,相对于其他品牌年型车常规5个月开发时间来说多了一倍。其他品牌年型车的开发多为原有装备的升级,像奔腾09款进行全新装备增加是极为少见的。大部分企业不愿在年型车的开发过程中进行全新增配,因为大幅的改动必然带来较高的风险,虽然表面看来是为了保持质量的稳定而采取的保守策略,但客户价值的提升也同时被放弃了。而拥有进取不止精神的奔腾人,愿意承受更大风险和更多的压力,对产品进行核心价值提升。在这过程中,奔腾人以对客户极端负责的态度,宁愿拉长开发周期、投入成倍的研发资金进行长时间的研发和测试,也不愿将一款不成熟的产品草草推上舞台!

奔腾
09款一汽奔腾官方图
奔腾
09款一汽奔腾官方图
奔腾
09款一汽奔腾官方图
奔腾
09款一汽奔腾官方图

  为了能实现产品价值及用户价值的“双重提升”,在奔腾09款研发过程中,一汽奔腾组织了多次生产人员、测试人员、销售人员和实际车主参与的评审工作。评审内容涵盖功能评审、工装件评审和样件评审等。为了进一步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对新产品样车还进行了长达30000公里可靠性路试, 其中包括为期两个月的6000公里 “坏路”和3000公里的“扭曲路”测试。在路试期间,针对新增功能也进行了大量的功能测试。例如奔腾09款最新配备的蓝牙通话系统,就在多个不同城市进行了全面深度反复试验,而像四门玻璃遥控升降系统等测试频次更是无法计算。

  以用户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让一汽奔腾能够克服重重“烦恼”,打造出在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全面升级,更具有领先同级产品科技装备的09款新车。奔腾人“进取不止”的精神,让其在上市短短三年的时间里,赢得用户的信任和口碑,取得令业界振奋的销售业绩,具备了与国际品牌抗衡的实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