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经济不景气 百姓用车开始精打细算

  用车3年多的吴女士,以前每四个月就要去4S店保养一次,但最近,因为用车少了,快6个月了才到需要保养的公里数。随着油价上涨和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的车友像吴女士这样,减少了用车。

  汽车4S店首先感觉到了车主们的用车变化。

“上个月,来我们店做保养的车辆环比下降了一成多。”杭州某4S店的服务经理表示,许多车主还延长保养公里数,有的则延长配件使用时间,车主精打细算用车,直接引发汽车服务数量的下降。

  据某4S店对客户进行的一次小型调查,结果发现,自从油价上涨的近半年来,车主均有意识地减少了用车,以至同样时间里跑的公里数开始下降。

  “我们对每个车主都会进行跟踪,一般车主用车多少时间需要保养,都心中有数。”小米是杭州某品牌4S店的服务专员,他手头的几百位客户什么时候要做保养,他会及时向车主发生通知。可令他奇怪的是,最近一段时间里,他通知的十多位车主,有一半还没有到保养的公里数。

  大部分私家车主开始有意识地减少用车频率。据本报做过的一次调查发现,约有六成私家车主因油价上涨减少用车频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期全球金融危机的来临,不少人对收入预期下降,用车也就开始精打细算。

  “一般跑1万公里就要更换空气滤蕊,但现在不少车友要求推迟到一万五千公里才更换。”某4S店的服务经理表示,车用配件都有一个使用寿命,现在,不少车主会要求使用到配件的使用上限才更换。

  车主用车精打细算,直接导致单车保养费用的下降。据某4S店对一中级车进行的统计表明,原来,该品牌中级车每保养一次的保养费用平均在300元左右,但现在,平均每车的保养费用下降到了280元,下降了7%左右。

  单车保养费用下降,部分4S店每月保养的车辆数也跟着往下掉。有关人士表示,这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新车卖得少了,保养的车辆也就明显减少。而另一方面,与一部分车主有意识地减少用车有关,使得车辆需要保养的时间延长,减少了上4S店保养的次数。另外,一些过了保修期的车主,为了省钱,流失到一些小店去了。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们用车习惯的改变,原来随意而粗放型的用车变成了精打细算的精明用车,汽车服务商的服务理念也需变化。对车商来说,只有用更好更有特色的服务来吸引车主,才能在疲软的汽车后市场里继续保持优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