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美国3大汽车公司破产危机不影响中国市场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危机是否会影响其在中国的业务呢?本报采访了通用中国、克莱斯勒中国以及战斗在车市第一线的经销商。

  通用中国:我们不裁员,年终奖金照发

  “通用的问题主要是北美市场的问题,通用在中国市场一切都在按原计划照常进行。”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对于“通用将破产”的传言并不当一回事。她说,尽管通用在北美和欧洲销售疲软,但是在中东、拉美、非洲和亚洲,通用都有10%左右的增长。尤其在中国市场,前十个月通用在中国的销量达到91.3万辆,同比增长9.1%,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栾江红表示,对于通用在北美市场出现的严峻形势,通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方面寻求美国政府的帮助,一方面正在积极自救。11月7日,通用已经通过了一个削减成本的计划,可以提高50亿美元的现金流。到2009年,通用计划减少结构成本72亿美元。同时,在北美裁员3600人的基础上,通用又提出了一个涉及上万人的员工退休计划。栾江红还表示,据她所知,通用从未提出破产保护的计划。对于12月8日即将举行的国会参议院对汽车业250亿贷款的投票表决,栾江红说他们非常有信心获得通过。

  那么对于正极度缺钱的通用汽车,日子还不错的通用中国会提供资金支持吗?对于记者这个问题,栾江红表示,通用在海外的子公司都是独立运作,并通过总部得到技术资源。目前通用中国没有现金流的问题,盈利状况在美国三大汽车的中国公司中是最好的。通用对中国的投资与新产品计划都在按原先制定的时间表进行。通用已承诺未来两三年将向中国市场至少投入10款新车型,通用的首款电动车雪佛兰VOLT也将如期在2011年在中国推出。“我们通用中国没有任何裁员计划,今年的年终奖金也照发。”栾江红笑着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栾江红 | 金照 | 贾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