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美国3大汽车公司破产危机不影响中国市场

  ●克莱斯勒:正在中国找合作伙伴

  汽车圈的人都注意到,今年克莱斯勒在中国招兵买马的动作挺大,曾担任通用中国公关总监的郑洁、北京奔驰副总裁董长征等人都先后加盟克莱斯勒中国担任要职。

克莱斯勒中国企业传播总监贾群说,美国汽车业的危机我们不能说对亚太市场或中国市场丝毫没受到影响,但必须指出,对任何一家希望在全球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汽车制造商来说,中国和亚太地区都是最重要的市场。

  贾群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前10月,克莱斯勒三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特别是Jeep品牌通过指挥官指南者等新产品的引进,前十个月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五倍,克莱斯勒和道奇品牌也均有不错的表现。

  然而,克莱斯勒的隐痛在于,在美国三大公司中,它是唯一在中国没有合资企业的公司。贾群表示,在戴-克拆分前,克莱斯勒在中国投入的资产与资源都非常有限,主要是通过技术合作或零部件出口的方式。但是现在,克莱斯勒正在寻求更积极的、新的业务模式。她说,“因为对外资企业来说,到中国简单找一家企业合作生产汽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贾群表示,要调整业务模式,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对于业界风传已久的奇瑞已终止与克莱斯勒谈判的消息以及克莱斯勒和长城汽车之间的合作她都未予置评,只是表示,克莱斯勒目前在选择在华合作伙伴的过程中,有意保持一种非常开放的心态。

  对于克莱斯勒集团的前途,贾群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重回赢利。克莱斯勒已经形成了一个丰富的未来产品线计划,包括新的300C、大切诺基、道奇Charger以及道奇Ram的混合动力版,并将于2009年开始生产电动车,将在2010年实现产品的复兴。明年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还将推出包括JEEP牧马人在内的两款新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栾江红 | 金照 | 贾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