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市场低迷无处寻机 汽车销售酝酿变局

  汽车销售的低迷已经开始从珠江三角洲蔓延至长江三角洲,在传统销量最高的12月份车市仍然难有起色。上海部分经销商集团的境况却冰火双重天,部分大型汽销集团开始面临全面亏损,但也有汽车销售集团却乘机逆市扩张。

  今年以来,汽车销售界竞争激烈,许多经销商都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压力。上海和杭州部分大型销售集团开始面临销售下滑,部分代理品牌出现严重亏损的局面。

  “除了本田丰田以及部分豪华品牌仍然经营效益不错之外,包括福特等品牌的经营已经出现不小压力,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经营。”昨天,上海一家大型汽车销售公司的市场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鉴于车市的不确定性,集团已经连续召开经营会议,实施开源节流活动,同时减缓集团的销售渠道扩张步伐。”

  但对于部分大型经销商集团来说,低迷的车市恰是大举扩张的机会,“开隆汽车将在未来继续保持既定的销售网络建设步伐,甚至不排除通过并购其他经营困难的经销商来扩大我们的销售网络规模。”上周,开隆汽车一位董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不久之前,坊间频繁传闻开隆汽车计划出售旗下4S店,并开出2亿~5亿元的价格,顿时在汽车界掀起轩然大波。开隆汽车是沪上排名前三位的经销商集团,目前主要代理奥迪宝马等10个品牌,旗下共有20多家4S店,销量和赢利水平均居于上海经销商前3名。

  开隆汽车这位高层表示:“我们不仅不会卖掉我们的4S店,还将在长三角等地区继续投资建设包括宝马等强势品牌在内的多家4S店。我们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汽车行业的销售和经营,没有考虑进入诱惑力很大的房地产行业,所以在房地产的冬天来临的时候没有出现资金链断裂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除了开隆汽车表示继续扩大销售网络之外,部分杭州以及南京的大型经销商也纷纷表示,考虑在低迷的车市中寻找发展机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