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或每升1元以下 车主用油成本降低

  信息时报讯 近日,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孙钢透露,按照目前的方案,燃油税将采取从量定额的方式征收,估计一升油征收额度在1元以下。在征收燃油税的同时,将适当降低燃油价格。两项政策同时推出后,私家车车主等用油成本将降低。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燃油税改革方案与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方案将在近期公布征求公众意见。最终方案的内容如何,近日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并引发诸多猜测。在燃油税的征收额度上,有说法称可能是采用30%或50%的税率方式征收,导致油价比现行还高。

  对此,孙钢进行了澄清。他认为,这是一种误解,30%或50%的方案很久以前确实提出过,但当时还是2元多的油价。目前油价已经上涨几倍,如果按照这个比例征收,基本上是不可行的。

  孙钢还表示,“根据我自己的了解”,按照现有方案,燃油税将采用从量定额的方式征收,也就是每用一升油缴纳多少燃油税。具体额度大概在1元以下。

  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是固定税额的方式,以后无论油价上涨还是下降,燃油税的税额都保持不变。采用固定税额的方式,国家会有稳定的税源;同时,从长期来看,估计国际油价将来会上涨,老百姓也不会因为油价的波动增加缴税的税额。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