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武汉昨日油价稳定 市民普遍担心油价上调

  本报讯(记者杨菁)昨日,国家相关部委发布公告,就《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记者随即调查发现,武汉市场油价稳定,但市民心理普遍紧张,担心油价要涨。

  据悉,征求意见稿中,在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的前提下,将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

其他成品油单位税额相应提高。

  两大集团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没有受到任何调价的通知,“估计会等到明年”。记者走访北湖、常码头多家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没有发现油价波动。

  在常码头中石化加油站,刘先生正在给爱车加油。一听说要提高消费税,他就急了,“燃油税每升收1元,那我怎么开得起车?现在,我的‘思迪’一个月就要花1000多元油钱,以后不是要多出近200元?”

  业内人士,市民可能有些误会,提高消费税不一定会增加油费。

  目前,这个征收方案的前提是: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多征收的消费税会在现有的价格内部消化。

  此外,提高消费税不是一个独立政策,而是一系列政策。征税后,6项收费取消,一些二级公路也会逐步取消收费。

  长期来看,国际油价每桶已经跌破50美元,已经回到2004年的水平,下跌势头不减,国内油价估计很快会下调,就是加了消费税,价格也可能比现在低一点。

  据了解,目前,中石化湖北公司的成品油销量比7月前下降了20%,库存达到5年以来最高水平。中石化、中石油的武汉加油站已经开始促销,幅度从0.03元到0.07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