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评论

燃油税一改 “租车”划算过“自驾车”

  上周四,拍卖师方邓兴在《广州日报》刊登了一个拍卖信息,将其所控的某驾培学校6个学位拿出来做“一元起拍”。这个小型拍卖会于上周六举行,6个“学车学位”,以平均2000元的价格被拍走,其中最低价是1800元,比目前市场价4200元低了2600元。

  举着拍卖锤的方邓兴显得十分兴奋。在复杂的汽车链条生意中,驾驶培训被视为一个利润起点。“学车这块我不挣钱,但你到我这来学车了,将来买车、租车,所有涉及车的消费,会在我这里形成惯性消费。”方的主业之一是租车。燃油税改革,他认为机会到来了。

  在业已进入百万汽车时代的“车城”广州,燃油税的改革,显然正在影响着“都市车生活”。

  住市区外车主成本将提升

  方邓兴认为,燃油税改革后,对于一个都市人用车方式的选择最简单的逻辑就是:少开合算,多开不合算。“那么既然你少开了,干吗不租呀,又方便,又不用去买,平时也省停车费。”方也准备了一批低耗油的车,坐等租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某汽车贸易公司高管王先生也认为,燃油税改革后,对于一些车主或潜在买车客户来说,用车成本可能会上升,“这也是用经济手段约束车的数量增长。可能会慢慢削减一些原来准备买车的市民。”

  家住番禺汉溪的邓欣斌,在环市路宜安广场办公,开车上下班没多久,就把车停在家门口,“仅供节假日使用”了。“停车一小时10元不封顶,一天得近百元停车费,你说浪费不浪费?”关注燃油税改革的邓现在更坚定了“地铁接驳步行”上下班的决心:“每天这几十公里路,改革后肯定得再搭上钱。”

  “要是赶时间,宁愿打的也不开车了。”邓欣斌说。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邓兴 | 邓欣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