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本市8日起严查违法停车针对乱停车状况

  今天开始,交管部门将对违法停车进行专项整顿。市交管局昨天透露,此次行动中,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几个重点区域的违法停车进行拍摄。对于停车位紧张的地区,将由交通民警对违法停车的车辆“贴条”。

  据交管部门介绍,在近期的路面巡逻、执法中发现,违法乱停车的状况有所增加。

很多居民小区周边、主要大街两侧甚至环线辅路上,随意停车、乱停乱放的情况时有发生,直接妨碍了行人、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有些甚至引发了局部地区的交通拥堵或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此,交管部门决定利用科技手段展开此次专项整顿行动。届时,遍布五环内的电视监控系统与移动执法车及路面巡逻民警紧密配合,主要对长安街、平安大街、前三门大街、两广大街等重要道路,以及环线主、辅路、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单位、学校周边道路等重点地区进行检查。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将对违法停车集中的路段,通过采用打桩、增设隔离设施等措施,消除违法停车空间。在有条件的次干路、支路、胡同和小区、医院、学校周边道路,通过适当增加停车位(含限时停车位)以及安装停车诱导标志等方式,方便司机合法、有序停车。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居住小区周边道路以及医院、学校周边等停车位紧张的地区,各交通支、大队将安排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加强对这些地区的巡逻管控,对违法停车的车辆及时劝阻疏导。如果出现拒绝驶离且违法停车的,将进行严格管理。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加大巡逻执法力度,在清障车不能及时清拖时,由交通民警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并使用照相机拍照取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