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三巨头四处求贷 瓦格纳下台呼声渐起

  在现金流捉襟见肘的压力下,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四处寻找贷款。继12月5日,美国政府决定对美汽车业提供150亿美元至17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后,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又开始向加拿大政府请求60亿元加元的贷款。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一语双关地表示: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心。

  鉴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财务状况不同,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出现分化。上周五,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收盘跌3美分,至4.08美元,跌幅0.73%;福特汽车涨6美分至2.72美元,涨幅为2.26%。

  底特律三巨头四处求贷

  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上周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驱车845公里前往首都华盛顿,以求国会给予共计340亿美元的贷款。经历了两天折磨人的拷问后,三大汽车巨头终于获悉:有望得到150亿美元至170亿美元的贷款,今日国会将对此进行投票表决。

  与此同时,三大汽车巨头开始转战加拿大求贷。昨日,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福特汽车在加拿大的分公司已向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请求共计60亿加元(约47亿美元)的贷款。其中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需要24亿加元的贷款;克莱斯勒汽车加拿大分公司则要求在2009年1月1日前获得16亿加元贷款;福特汽车加拿大分公司要求获得20亿加元的信贷额度。

  汽车业是安大略省的重要产业,汽车从业者高达70万人。据悉,目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已经向政府部门提交了相关财务信息和重组计划。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已宣布指定专人评估加拿大汽车业后,以决定最终是否施援。

  显然,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对现金的需求更为急迫,且来自美国的贷款无法满足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需要。

  瓦格纳下台呼声渐起

  当通用汽车将现金流危机公诸于众后,资本市场也不断对通用汽车拉起警示灯。标准普尔将通用汽车的企业信贷评级从CCC+下调至CC,且将通用汽车高级担保债券和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展望为负面。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的下岗呼声最高。因为自2000年瓦格纳担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后,通用汽车股价一路暴跌,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也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上周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表示:“作为获得政府救援的条件之一,我认为通用汽车应该考虑新的领导层。如果打算重组,就必须引进新团队负责实施重组计划。我认为(瓦格纳)必须离职。”

  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上周日表示:“我认为,令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任何一家倒闭都不是选项之一。我们要做的,是向它们提供援助。但前提是它们要作出巨大调整,所有的股东都要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