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雪铁龙大C4毕加索上市 > 最新消息

博格:进口车更重要的是车型背后的附加价值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动感上市发布会专访实录

  时间:12月9日

  专访人:雪铁龙进口车负责人,博格先生(Mr. Eric BEGUE)

  问:大C4毕加索是一款非常出色的MPV,但与国内高速增长的整体车市环境相比,MPV市场增长稍显缓慢。您认为这样的局面是因为没有好的产品,还是因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所决定的呢?

  博格:我们先看看数据。08年,整个中国的进口车数量在35万左右,增速应该达到45%。

其中,MPV的增长应该在20%左右,而紧凑型MPV的增长则在8%至10%左右。因此,中国市场的紧凑型MPV年销量增长应该在3万到3.5万之间。目前,中国MPV市场年销量可以达到6至7辆左右,包括福特S-MAX、大众途安、萨拉毕加索马自达5欧宝赛飞利以及雷诺风景。因此,应该说中国MPV市场不是最大的市场,但这却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市场,同时我也相信雪铁龙大C4毕加索在其中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

  问:刚才您提到了6、7款竞争车型,为什么没有提到本田奥德赛呢?

  博格:之所以刚才我没有提到本田奥德赛,还有别克GL8,主要是因为,我们认为雪铁龙C8才是他们真正的竞争车型。而大C4毕加索是一款紧凑型单厢车,和奥德赛、GL8不属于同一类型。当然,S-MAX途安已经国产,因此他们在价格上也和其他进口车型有所区别。

  问:刚才您提到,进口车今年销量大概是35万辆,而MPV占8%到10%,这一数字单指进口MPV还是包括国产车型?

  博格:3.5万的销量增长并没有包括途安以及其他国产车型。35万也是进口车数量,其中8%-10%纯指进口MPV车型。

  问:纯进口MPV有6、7款吗?

  博格:除了马自达5、还有赛飞利。起亚也是有一款进口MPV。

  问:大C4毕加索何时实现国产,为什么雪铁龙没有直接国产这款车型?另外,大C4毕加索的价格要比一些竞争车型稍高,您认为中国消费者是否已经具备了高端MPV车型的消费能力?

  博格:首先,我们一直致力于第一时间实现全新车型的全球同步上市。至于大C4毕加索,其第一次亮相是在2006年的巴黎车展上,法国本土上市销售则是在2007年3月份。我们在一年半之后将大C4毕加索引进中国,时间并不是隔了很长,当然我们今后会进一步缩短车型引进时间,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时间享受到我们的全新车型和技术。关于国产还是进口,我们主要以市场需求作为衡量标准,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我们会协调车型的进口和国产事宜。

  雪铁龙进口车和国产车始终保持着必要的互补关系。所以说,大C4毕加索就是对萨拉毕加索的合理补充,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这种互补关系显然对于我们也十分重要。

  至于价格,国产MPV的价格大多在20万以下,而进口MPV则一般都是在30万以下。大家知道,进口车需要缴纳25%的进口关税。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发现购买进口车的客户有这样一些特点,包括MPV,SUV或者豪华轿车等,他们在选择进口车型时,更加看重车型背后的附加价值,希望得到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他们认为,这是国产车不能替代的。

  问:大C4毕加索的销售是借用东风雪铁龙的渠道,还是会在C5、C6的进口车渠道进行?

  博格:雪铁龙进口车的销售会借助东风雪铁龙的销售渠道进行,但并不是所有的。目前,东风雪铁龙在中国的4S店有三百多家,而授权销售进口车型的4S店有三四十家。这些授权经销店会负责销售包括大C4毕加索以及C4轿跑车、C5、C6在内的进口车型。

  问:能介绍一下2008年雪铁龙的销售情况么?

  博格:应该说,C4轿跑车和C5的销售情况还是让我们比较满意的,C6的销售情况则有待提高。

  问:您认为雪铁龙品牌形象是否已达到预期?

  博格:我们认为,雪铁龙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还有待清晰。事实上,雪铁龙同样是一个高端的汽车品牌,拥有像C6这样的高端车型,这是一款在欧洲市场备受追捧的豪华轿车。

  问:为什么C4轿跑车没有实现国产?

  博格:C4轿跑车作为一款小众车型,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以进口方式引进中国。但是正像我之前提到的,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我们会衡量是否国产。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