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到来 国内家轿市场变局即将加速

  “一升油征收燃油税1元钱,核算每升油涨0.8元”!国内搁置多年的燃油税改革日前终于破冰而出。

  燃油是汽车的驱动源泉,虽然养路费不用缴纳了,燃油消耗的多寡将直接影响到汽车车主的使用成本,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家轿的选购,因而国内家轿市场变局将加速!

  “燃油税”动了谁的奶酪!

  据测算,以北京地区的5座、1.6-1.8L排量家用轿车为例,按照每天平均行驶50公里和每百公里10L油耗,推出燃油税用后车主的支出仅比未推出燃油税时的费用多100多元。

上述测算,可算私家车使用的盈亏平衡点,而当行驶里程或者油耗向上或向下浮动,上述盈亏平衡点将打破,最终将影响到私家车主的承受能力和拥有汽车的价值。

  同样作为私家车主,超过2.0L排量和10L/百公里油耗的车主,燃油税绝对不是好消息。经测算,每年要多指出2000元的油费,这对于“实力”不够雄厚的私家车主显然不划算了。购买汽车就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如果不能随心所欲的驾车出行,汽车就成了摆设;而当行驶里程不变的前提下,油耗就成了左右私家车主汽车生活的重要因素了。有了上述基于事实的推论,欲购车者的消费取向也将随之产生变化。

  谁将是“燃油税”时代的胜出者?

  经济帐算清了,消费者也就有了主心骨,既“花最少的油钱、享受最佳状态的汽车生活”。由此,汽车厂商们在车辆经济性的比拼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实际上,在国内小排量汽车一方面受消费升级影响;另一方面受小排量本身的品质等因素束缚,近年来一直叫好不叫座。而家轿在国内消费者心中还是1.6L排量、三厢两门的传统形象所主导。以车坛“常青树“的A级捷达为例,1.6L排量、油耗7/百公里,空间够一个家庭使用,皮实耐用。

  而在国内油价依然较高,燃油税又逆势推出之际, A级家轿的发展又有新进展。比如,奇瑞旗云,保有辆达到40万辆,中规中距的家轿外形,车身与捷达相仿、轴距比捷达稍长,但排量却降低至1.5L,并采用了最新的自主创新动力技术。最重要的是新旗云的油耗比捷达还低了0.2L/百公里,在目前不景气的车市中有逆势热销的苗头。

  全面经济 家轿的未来

  很不凑巧,刚刚经历过油价高涨的国内消费者又面临经济的下滑趋势,压缩开支成了大众日常生活的重点。对于私家车主,燃油税又来雪上加霜,全面省钱是头等大事。

  相应的,国内A级家轿全面经济也势在必行。在全面经济的趋势中,自主奇瑞新旗云不仅燃油经济,而且价格低、维护费用低,是家轿全面经济化的先驱者。正如舆论一致的论调一样,汽车业面临困境同时也迎来难得机遇,特别是自主企业,正是发挥其产品经济优势的大好时机,奇瑞新旗云就有望成为汽车燃油税时代的代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