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吵架后公交司机下车消气 大家别吵安全好

  事件

  争吵引来“心理障碍”停车十几分钟

  气呼呼地说完“我有心理障碍了!”公交司机迅速下车站在路边,将满车的乘客晾在了车上,大家反复劝说十几分钟,司机才上了车。

  昨日中午12时,市民小高从大差市上了25路公交,坐在前排靠窗边的位置。

车行至和平门站时,不知是排队进站的车辆太多,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司机将车停在了离站点十几米开外的地方。

  等在站上的三个乘客于是急速跑到车跟前,其中两人从前门上车,而一个刚开始坐在道沿上等车的老太太,颤颤巍巍地从后门上了车。由于对老人从后门上车的举动不满,争吵开始。

  小高说,当时司机情绪挺激动的,一直质问老人为什么要从后门上车,然后便问:“车票呢?”随后老太太慢慢从后门移到前排,亮出了老年证,这时司机又问:“你为什么要坐在道沿上?车进站把你撞了怎么办?”此时,一直解释自己腿疼的老人声音提高了八度,接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

  就这样,争吵一直持续到了和平门的下一站建东街,司机将车停在站上后,忽然站起来气呼呼地说:“我开不成车了,我有心理障碍了,你们坐后车吧!”于是径自下车,站在了马路上。

  这下子,车上近30个乘客不乐意了,大家纷纷叫嚷起来,让司机赶快开车。就这样反复劝说了十几分钟,司机总算“消了气”,最终上车启动了车。而老人最后在铁一局医院那站下车了。

  对话

  “当时腿脚哆嗦,开不成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的那位25路司机,40多岁有十几年驾龄的马师傅,和他进行了简单对话。

  记者:马师傅,您生气是因为老人从后门上车了吗?

  马师傅:也不完全是。到和平门,我准备进站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老太太在道沿上坐着,腿伸在马路上,一看这情况我赶快打方向,真撞到她了怎么办?再说公司规定公交车必须停在离路边30厘米的地方,她腿那么伸着,怎么停车啊?

  记者:然后她又从后门上车了,所以您才更生气了?

  马师傅:是啊,我就说她了,你坐车也好不坐车也好,不能把腿伸那么长,你让司机怎么停车?又从后门上车了,这不是屡次违反规定么?再说那老太太说话也实在不好听。

  记者:那么您情绪一激动就有心理障碍了?

  马师傅:嗯,我当时生气得很,你也知道,人一生气腿脚都打哆嗦,而且当时我心跳特别快,感觉自己已经开不成车了,一看到后车来了,就想让乘客们换车。我下车也主要是为了调节心情,就害怕行车过程中吵架影响注意力,再出个交通事故,一车乘客的安全呢!到最后,大家都在劝我,我也就慢慢消气了。

  观点

  大家别吵,安全最好

  虽然知道了司机是因为情绪失控,才下车拒载,但车上的另一名乘客吴先生还是表示不能理解。他认为,在公交车上掌控自己的情绪,是一名司机基本的职业素养,一生气就上头了就心跳加快了,怎么能让乘客放心?随后他将自己的经历发上了华商论坛。

  但也有网友觉得,司机的做法可以理解,情绪已经都失控了,再继续开车,那不是拿满车乘客安全开玩笑吗?随后“舞月光”给出了一个两全的妙招:司机和乘客都应该互相体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大家别吵,安全最好。

  昨晚,25路车队张姓队长知道此事后对本报记者说,公交车是服务行业,司机应热情将乘客从出发地安全送到目的地。这个司机虽然是老司机,但招聘到车队来只有1年多时间,可能对行业一些服务规范不是特别了解,车队会对他进行教育。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