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福特长安10日双双澄清:消息是误传

  针对目前有消息称长安收购沃尔沃,长安、福特、沃尔沃高层先后进行了两次密谈一事,昨日,长安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集团内部无法证实此消息,同时,福特中国区也向记者发来邮件澄清此事,并表示,福特目前只是在对沃尔沃重庆进行战略评估,60亿美元的卖家更不知从何说起。

  长安:高层见面没谈收购

  针对此次传言长安收购沃尔沃一事,长安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总裁徐留平近期是和沃尔沃方面有过接触,但都限于沃尔沃“重庆造”的事情,长安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双方是密切合作伙伴,有过技术等各方面谈判,S80明年也将实现国产,双方高层见面也比较频繁,而关于谈话内容是否涉及收购沃尔沃,该负责人称,目前集团内并没有确认这样的消息,具体为何会有这种传言长安汽车目前也正在调查中。

  福特:是否出售尚无定论

  同时,福特中国区也给记者发来邮件,称公司目前只是重新战略评估沃尔沃汽车公司,而福特成立了专门的专家组,整个评估过程可能会持续几个月。目前包括福特在内的美国三大巨头面临破产危机,其中,福特希望得到美国政府90亿美元资助。在福特提交国会的复兴计划中,强调其“一个福特”重组计划,其中包括对旗下沃尔沃轿车业务进行战略重新评估,而是否出售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尚无最终定论,“更不知道60亿美元从何说起,对于目前某些媒体的误传,暂不做任何评论。”邮件还引用福特CEO穆拉利12月1日的表态:“我战略评估的结果出来之前,福特将与沃尔沃继续密切合作,使福特和沃尔沃共同向前发展。”沃尔沃汽车在安全性和环保有着全球领先的优势,沃尔沃2009年也将推出七个低排放模式。

  沃尔沃一年来“绯闻”不断

  沃尔沃近一年以来一直是“绯闻”不断。据公开报道显示,近一年来先后有奇瑞、上汽、广汽、东风以及德国宝马和日本马自达,还有一个来自俄罗斯的投资方也在竞购行列中,可谓是圈内的香饽饽,赚足了眼球。美国福特在12月1日正式表态,为筹措足够资金以应对金融危机所造成的业绩下滑,公司正考虑出售1999年花了500亿瑞典克朗购买的沃尔沃汽车公司。(记者 杨雪峰)

  ■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价值212.18亿元

  睿富全球排行榜日前首次在美国发布“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我市汽车老大“长安”品牌价值达212.18亿元人民币,跻身排行榜前10位。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获品牌年度人物称号。据悉,今年睿富全球排行榜共发布了60个中国品牌的价值,海尔、联想、国美均超过500亿排名前三。去年长安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截止到目前,长安汽车已累计投放市场近600万辆,长安品牌价值也得以不断提升,从2000年的32.4亿元跃升至212.18亿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