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诠释均衡魅力 朗逸步入主流中级车行列

  国内车市竞争激烈有目共睹,其中尤以中级车最为白热化。决定消费者购车的要素有很多,比如豪华车更看中品牌内涵,而中高级车会偏向空间和性能,小型和微型车当然更重视油耗和价格,唯独在数量众多的A级车,除去技术先进性之外,还有造型、装配工艺、品牌、价格、安全性、经济性,甚至使用成本、残值等等。也就是说,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必须全面达到均衡,任何方面出现明显硬伤,都会被排斥在外。所以中庸就显得尤其重要,而朗逸,恰好是这一理念的体现者。

朗逸
朗逸

  中庸设计 深谙消费者心理

  不得不承认,朗逸深谙中国消费者喜好长车身、大尺寸的用车心理。2610mm的轴距使得其车内空间宽敞、明朗,达到了目前国内A级车的领先水平,给驾乘者以媲美B级车的空间感受。在这一大车身尺寸下,朗逸的前后排空间距离相当宽裕,尤其是后排空间优势非常明显,即使是一个身高超过1米8的大块头坐进去,也毫无局促之感。再加上472L的后备厢空间,使朗逸的承载空间宽敞、舒适又实用。

  此外,朗逸的乘坐舒适性还体现在它的座椅设计上。朗逸配有高透气真皮座椅,设计师通过强化座椅的轮廓,使椅背对腰部的支撑力得到强化,从而提供驾乘者优越的腰部支撑性,舒适的座椅适宜长时间的旅行。同时,朗逸后座椅的椅背角度运用了黄金舒压角度(21°-23°),更能舒缓后排乘客的坐姿压力。

  低速高扭 动力强油耗低

  在动力系统上,朗逸选择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代号EA111,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45牛?米,2. 0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高达180牛?米。在经过重新调教之后,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扭矩输出非常有力,而且具备双峰值特点,非常适合国内车主在城市道路中走走停停的用车情况。另外,在转速达到1500转分的时候,这两款发动机就能输出85%的扭矩,因此,朗逸的加速性能并不弱于其它竞争车型。而与之搭配的是两台变速箱:5速手动和6速自动,都是成熟产品。尤其是源自保时捷技术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先进,与发动机配合得很协调。

  五星安全 成就中级车标杆

  朗逸作为上海大众今年推出的全新重量级战略车型,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也是精益求精。朗逸采用了大众经典的激光焊接工艺,配合科学的车身设计,车身结构异常坚固。除了精良的制作工艺,朗逸的安全配置也是备受赞誉的。除了MABS系统、四气囊防护组合(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配合前排侧面防护气囊)、燃爆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保护装置(可溃式脚踏板、可溃式转向管柱)、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供应以及车门自动解锁设计等完备的安全防护之外,它所配备的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R)、NAO陶瓷刹车片等,均是多见于B级车甚至豪华车的配备。还有紧急制动报警装置,也是朗逸领先于同级车的独有装备。朗逸在C-NCAP获得五星级评定也充分说明其在安全方面的表现远远领先于同级车型。

  维修便捷,售后服务完善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服务的重要性也日益凸现,成为产品极为重要的一个附加值。在这方面,朗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上海大众在全国拥有近600家特许经销商/特约维修站,并已建立功能强大的五星级客户呼叫中心,以及27家售后服务技术中心站,这一完善的服务网络确保了上海大众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用户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均衡,也就是“中庸”,过犹不及。观赏花卉是以含苞待放,开又未全开的时候为最美,因为盛开的花儿即将要面临一个盛极而衰的情形。同理,饮酒以喝到半醉为适宜,酒至半醉,物我两忘,飘飘欲仙,此时也最为畅快,喝得烂醉如泥肯定大煞风景。这是东西方文化差异的一个方面,是一种中庸之美。朗逸从上市以来一直销量稳定,并逐步迈入主流家用车的行列,从这个意义上说,朗逸的成功实际反映出国人对于中国传统哲学的认同和肯定。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