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评论

李毅中:燃油税改利于私人汽车消费

  本网讯 (记者吴婷)“关于燃油税费改革出台不利于个人买车的观点,我不同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12日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燃油税费改革方案最根本在于节能,而且是国际通用的措施,燃油税费改革的出台有利于私人买车。

汽车消费的扩大将会产生系列连锁消费效应。

  李毅中指出,出台燃油税费改革同时停止六项收费,逐步停止二级公路收费站的收费,将这些费用折合到每升汽油、每升柴油价格里约0.7-0.8元,多用油多掏钱,根据测算,对于普通用车一族,只是上下班或者周末郊游,实行燃油税费改革以后负担减轻,而对于运输车、出租汽车、客运车等等负担可能增加。燃油税费改革出台有利于私人购车

  李毅中指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汽车行业最近甚至呈负增长。汽车工业不仅可以直接拉动消费,还可以带动钢铁、化工、石化,甚至是纺织、轻工等机械制造业发展,为此工信部正在研究政策促进汽车消费,以扩大内需。

  正在研究的政策包括:对于低排量轿车购买减免部分购置费,对于报废或者提前报废老车采取鼓励政策,以节能环保同时促进汽车工业发展,以及政府采购以一定比例优先具有自主产权国产车,最后鼓励个人买车,给予个人买车按揭贷款一定程度的利息优惠。

  "全国的汽车,平均一年一台车消耗2吨油,也就是2600升,一个月200升多一点。"李毅中建议,各地还应当清理不利于私人买车、用车的规定,哪怕是暂时不执行,鼓励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