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工会拒绝降薪 美会参议院否决汽车救援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1日专电(记者胡芳 刘洪)由于美国汽车业工会拒绝接受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削减工资要求,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晚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

  在就此方案举行投票之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谈判。
共和党议员要求该工会同意在明年将美国汽车制造公司工人的工资降到与日本同行工人工资相同的水平,并以此作为美国汽车制造商获得政府贷款的条件,但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拒绝在2011年目前的合同到期之前削减工资。双方谈判因此破裂。

  谈判失败后,参议院就救援方案进行了程序性投票,结果是52票赞成对35票反对,未能获得通过该方案所要求的60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称救援方案失败是“国家的损失”,并表示希望布什总统能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拨出部分资金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紧急救援。白宫也发表声明,对参议院未能通过救援方案表示失望。

  美国国会众议院10日晚以237票赞成17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这项救援方案。根据这项方案,汽车业将获得140亿美元紧急援助。资金严重短缺的通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在几天之内获得政府贷款。福特汽车公司目前还有足够的资金维持,但也符合获得政府救援的条件。

  除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资金之外,这份方案还规定美国政府将任命一名高级官员负责贷款发放,并有权在汽车制造商未能尽快与工会、债权人和其他各方就彻底改革、成功转型的问题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在明年春天迫使这些制造商进入破产程序。

  受高油价、金融危机侵袭实体经济等多种因素冲击,美国汽车业濒临破产困境。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汽车业积弊甚深,140亿美元将只能使它们勉强熬到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如果要帮助汽车业彻底走出困境,美国政府援助资金可能将高达12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