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山东重点汽车生产企业不停工职工不下岗

  山东:确保重点汽车生产企业不停工、市场不丢失、职工不下岗

  新华网济南12月13日电 山东省经贸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8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文件,对中国重汽集团等12户省内汽车生产重点企业给予重点支持,确保重点汽车和零部件企业资金不断链、生产不停工、市场不丢失、职工不下岗。

  汽车工业是产业关联度高、规模效益明显、资金和技术密集的重要产业。据测算,汽车工业每增值1元,会给上游产业带来0.65元的增值,给下游产业带来2.63元的增值。汽车工业带动相关产业就业的比例达到1:6。目前,汽车工业已成为山东经济的支柱产业。2007年,这个省汽车工业拥有总资产1400多亿元,职工30多万人;生产汽车整车72.5万辆,居全国第5位;全行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居全国第3位。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冲击,汽车市场出现快速下滑。10月份,山东省生产汽车5.7万辆,同比仅增长1.96%。山东此次多部门联合发文,旨在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对本省汽车工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抓住国内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有利时机,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促进汽车工业平稳较快发展。山东要求,银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部门,要对省市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在信贷资金和担保上给予重点支持。

  据介绍,这次山东省确定予以重点支持的12户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均具有生产规模大、产品水平高、技术开发能力强、经营业绩优良、经济带动力强等特点。这12户企业包括中国重汽集团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厂、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诸城汽车厂、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公司青岛分公司、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黑豹集团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