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宾利在英国已经减产 坚持不走低价路线

  全球经济危机和经济放缓不可避免地给豪华汽车品牌带来冲击。日前,宾利全球公共事务总监詹斯坦在上海坦承,在英国克鲁郡的工厂已经减产,但宾利不会走低价路线,把品牌下沉到中低端市场。

  宾利与劳斯莱斯是世界顶级豪华车的两大代表,在历史上宾利一度隶属于劳斯莱斯公司,以运动型豪华车为定位,和劳斯莱斯舒适型豪华车有所差异。

此后两大品牌分别被大众宝马收购。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宾利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在中国的销量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顶级豪华宾利轿车2007年全球一共售出10014辆,同比增长7%,其中中国买主购走了338辆宾利,是宾利全球第五大市场。2008年上半年,宾利就在国内卖出了275辆,预计全年销售500辆。同比增长47.9%。中国成为宾利全球第四大消费市场。

  与劳斯莱斯相比,宾利有着售价更低的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宾利要走低价豪华车路线。即便是为了应付经济危机,宾利也不愿意放下身价。詹斯坦说,品牌的独特和个性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走到中低端市场上去,对于宾利来说,绝对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在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车型,但是不会走到比较便宜的市场上去。

  在被大众收购前,宾利的销量长期不敌“老牌”劳斯莱斯。但在大众集团的精心运作下,宾利后来居上。2007年,劳斯莱斯全球销量1010辆,同期宾利全球一共售出10014辆轿车,约为前者的10倍。时尚、运动性能与年轻化是宾利制胜的法宝之一。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飙表示,宾利的中国车主大都是在35岁到45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