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代办“环保标”涌现 车主选择要小心谨慎

   领取环保标志还剩半个月时间 建议车主勿扎堆一两个地方办理


  “刚刚4S店给我短信说,可以代领环保标志了。”“大忙人”小李前几天还为没时间排队去领机动车环保标志发愁,如今一个短信就解决了小李的燃眉之急。

  眼看已是12月底,环保标志领取的最后限期将过,记者日前了解到,广州市内多个环保标志领取点时常可见排长龙。据广州市环保局的统计,目前全市仍有近50万辆机动车未申领环保标志,超过全市车辆的四成。同时,广州市车主在最后一个月扎堆领取环保标志也诱发了不少“代办”企业和个人的出现。

文/图 邓莉

  车主头痛 排队四个小时才领到环保标志

  尽管广州市今年年初已开始对机动车发放环保标志,但直到“限行令”正式出台,广大车主才紧张起来。

  由于车主都挤在最近两三个月领取,以至于多个领取点都发生了“排长龙”的状况。12月3日中午1时多,来自佛山的梁车主来到位于龙溪大道的广州芳村领取点领取环保标志,刚到就被排在窗口前的队伍吓到,“我刚来到,前面就已排了20多个人。还好带了笔记本电脑,看完一部电影才轮到我了。”两个小时之后,梁先生终于为小车贴上“环保标志”。据悉,由于芳村环保标志发放点靠近大佛山地区,因此不少佛山、南海、顺德等地车主都“扎堆”到此领取。

  梁先生的遭遇同样发生在不少车主身上。“最少排队两个小时,最长要排四个小时。”车主刘小姐日前刚从机场路的环保标志领取点领到“绿标”。“像机场路和赛马场等领取点都会较火爆,车主可以去环保局网站上查询其他领取点,建议车主不要扎堆在一两个地方。”机场路环保标志领取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如此表示。

  目前,广州市环保局已在芳村发放点紧急新开通8个窗口,目前10个窗口同时对外服务,缓解拥挤现象;而广州市区内共有20多个环保标志的领取点为车主提供服务。同时,为了方便车主办理环保标志,广州市环保局特别在周六开设9个领取点。

  提示:环保标志领取最后15天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广大市民,领取环保标志只剩下不到半个月,明年1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或高排放的“黄标车”在市区内将被限行。据悉,仅芳村环保局的环保标志办理点,每天办理量就达到1500宗左右。

  市民在领取环保标志时,建议错开人流集中的领取点进行领取。具体领取地点可登录广州环保网查询。

  “代办”公司伺机出动 收费20~150元不等

  车主小心遇“皮包”公司

  原本领取环保标志是免费,但由于很多车主都在这两个月扎堆领取,造成许多不便。这就让不少公司看准时机,伺机推出了“代领业务”。“本店为客户代领环保标志,只需要50元手续费。”文中开头提到的车主小李收到的正是这样一条由4S店发来的“便民服务”信息。小李致电4S店咨询得知,他只要照常提供车主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原件,该店就可以帮他代领,第二天他就可以拿到环保标志,据了解,4S店还可以通过邮寄代领取。

  目前,不少4S店推出代领环保标志业务一般只针对保有客户,根据各店不同。收费也从50~80元不等。“不少客户反映领取环保标志排队要等太久了,由我们代为排队领取能节省不少时间。”赛马场一4S店从事销售顾问的小汪向记者表示,“我们也是上个月才推出这项服务。”由于一个人一次只能领取两张,所以大部分4S店表示如此收费并不贵,而且一般客户都能接受。

  除此之外,在各个环保标志领取点,还能收到各种代办公司的联系卡片。在机场路的环保标志领取点,记者也收到了几张“代办卡片”,按照其中一张卡片上提示的电话打过去,该公司相关业务员说,公司长期就驻扎在机场路的检测站代办各项车管业务,“收费只需要20元,很快就可以领到。”该位姓许的业务员向记者表示。

  不过不是每个“代办”都如此廉价。记者尝试拨打另外一个“代办”电话,接通后一位姓孔的先生很快报出了150元的“高价”,经过一番了解后,记者才获知,这个“代办”并非什么公司,而是两三个“失业”人士临时想出的小生意窍门,他们除了趁在各个环保点排队代办时发给路过的车主和车辆一些卡片外,“有时我们就在论坛上发个帖子,也能接到一些生意。”

  虽然这些“代办”人能为车主省去不少麻烦,但在选择“代办”时,就要多留个心眼,谨防遇到“皮包公司”。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