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明年无标车广州禁行 奔驰宝马未必绿标(图)

  奔驰宝马高排放未必能领绿标

  广州尚有一半车辆未领环保标志,明年1月1日无标不能上路

  还有一个多月,广州就要开始实施机动车标志管理了,部分车辆或将被限行或被禁止上路,由于车主还有不少问题没弄明白,有50%的本地车主未申领环保标志,2/3经常入穗的外籍车辆也没有领。

  昨日,广州市环保局、广州市交警、广州市交委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近期市民热线接到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检验可领取绿标

通过检验可领取绿标

贴黄标的车辆

贴黄标的车辆

  尚有一半车主未领标

  明年起,广州市将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所有车辆都将凭标上路,没有领取任何一种环保标志的广州车辆一律不准上路。黄标车(高排放)虽然可以上路行驶,但是不能在限行路段和限行区域通行,例如,明年1月1日起,内环以内、中山路、广州大道等首先被划入限行区,而这个区域将随着标志管理工作的推进逐步扩大,外环以内也将逐步划入限行区。

  外地车方面,广州不对外地的高排放车辆核发环保标志,这些车只能在市区内的限行区域外行驶,而绿标车就可以进入市中心。

例如,明年1月1日,达不到绿标标准的外地车领不到标,就不能进入内环、广州大道、中山路等限行路段,但其他区域可以通行。

  标志管理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但据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透露,截至11月7日,广州尚有一半的车辆未申领环保标志,外地常入穗的车辆中也有2/3未领,这些车辆都面临着不能上路的局面。他表示,领标工作一点都不复杂,车主带上行驶证和身份证到检测站只需花上5分钟就可以免费领证,新车上牌时无论是在检测点还是车管所也都可以领。因此,为了避免日后因无标而不能上路,他再次呼吁车主尽快申领。

  高档车未必能达到绿标

  “就算是奔驰宝马,也可能是高排放车辆,不一定能领到绿色标志。”开通热线期间,有车主认为自己的车是高档车,肯定能达到绿标的要求,所以领不领标都一样。对此,李倬表示了否认。他表示,汽车排放污染物的水平取决于其本身具备的排放控制技术水平,与汽车的品牌效应没有直接关系。一辆排放控制水平达不到国Ⅰ标准的高档车,它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同类国Ⅲ标准汽车的14倍,也是高排放车。

  被限车辆路桥费减免尚无定论

  虽然黄标车并不是不能上路,但是明年起内环以内不能通行了,这个限行区也会越划越大,车主是不是可以减免一些路桥费呢?有些黄标车不能在限行区内通行,基本上起不到在市区代步的意义,政府会不会通过购买的方式给予补贴呢?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已经在考虑此类问题,但是目前为止尚无定论,待措施制定完成后,会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 李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