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08捷达

一汽大众捷达:经典、原始的德国机械美学

  “看得到的都不怎么好,但是看不到的可真好”。这是老捷达车主对自己的爱车最刻骨铭心的形容,也是我们多数人对捷达的爱恨。皮实,耐用,具有原始的德国机械美学,这是也捷达影响中国人而且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

  捷达是在中国有着广泛美誉度、大批忠实拥笃的汽车品牌。十五年来捷达为成为了发展中的中国最受百姓信赖一款汽车品牌,甚至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汽车象征。

   回首过去的15年,让我们在各不同时期的有着各种经典捷达,1991年,一汽-大众引进捷达Ⅱ代,型号是CL/GL.,装配了1.6升排量的四缸8气门化油器发动机。外观上是典型的德国风格,方正有形,内饰简洁有力。而就是这种朴实无华,简单严谨的风格。

  1997年生产的捷达CT/GT装上了TWIN CAM(EA113)1.6升单缸5气门电喷发动机,也被称为“捷达王”,这是5气门电喷技术第一次运用在国产轿车上。它也成为了当时动力性最好的国产车之一。1998年,一汽-大众自己对捷达II的前脸和车尾作了重新设计,推出了改脸的新款捷达。

  最早推出的改脸捷达是装TWIN CAM 5气门发动机的CTX/GTX。称为“新捷达王”。“新捷达王”在市场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对电喷车在中国普及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没有捷达,中国电喷车的普及至少要推迟3年。1998年11月19日,捷达自动变速箱轿车――都市先锋下线,这是国内率先问世的自动档轿车,圆了国产A级轿车的自动梦。

  中国第一辆国产柴油轿车――捷达SDI在第七届北京车展亮相,创了中国家庭轿车新动力时代 捷达SDI柴油轿车 。

  回顾一下中国汽车业的15年,从中很容易发现:在新车辈出,竞争日烈的中国车市,捷达是靠不断改进而生存下来的。而捷达是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老兵,它会继续影响着中国人。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