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年终A0级市场价格战 A级车市闻风而动

  年终岁末,车市收官战役一触即发。

  如果说,年终的体面收尾还不足以促使各厂商加大价格的下调力度,那么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一场价格的惨烈战役已不可避免。东风标致207发布当天即以7.48万起步价赢得在场经销商一片欢腾。

随后马自达2( 报价; 图片)劲翔便立刻出手降价,其它竞争对手诸如雅绅特等也随即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显然,凭借着令同级产品倍感压力的价格,东风标致207已经逼迫对手作出价格调整应对局面。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是,众多A级车型亦来者不善,降价幅度纷纷突破十万界限,大有反攻A0级车市之势。

  然而考虑到油价以及全球经济萎缩,市场购买力和养车等费用已成决定性因素,纵然相比之下A级车占有排量和空间的先天优势,然而伴随着众多消费者的理念扭转以及残酷的市场环境,择购标准已渐渐趋向务实主义。而相对富有亲和力的价格,不断向“精品化、高端化”发展的造车工艺,以及相对经济的油耗和养护费用,是A0级车在与A级车绞杀战中的抗衡资本。作为A0级市场的新秀,锋芒毕露的东风标致207此次入市的目标不仅在于挑战雪佛兰乐风的霸主地位,更将领衔力抗此次A级车市的俯身下压。

  A级车型效仿马自达6价格下调分击市场的策略,必然对A0级车市造成冲击。但新入市的A0级车型凭借在业内领先的创新科技,巧妙与A级车型展开错位比拼:诸如自动雨刷、自动分区空调,以及首次应用在车尾的紧急制动危险警告灯自动频闪功能都闪烁着科技色彩。另一方面,远超行业标准的十万次车门开启试验以及PVC为原料的抗石击底盘装甲等深厚内质,也毫不逊色于多款A级车型的配置。

    事实上,受“精品化、高端化”的大势所趋,众多车型都开始尝试在实用性与细节处注入精力,受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的理念开始趋于保守,此时,“精致”便成为市场的突破口。其中,实用性的价值与这个特殊时期消费者的倾向十分吻合。对于融入了欧版设计元素,在形象和内饰取得突破的新科车型,裹挟着科技之风,延续了口碑良好的动力及操控性能,并以相对富有亲和力的价位和使用经济性,征战A0级市场并与A级车型展开周旋,在年末的收官战役中必定有一场精彩对决。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