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跨界车交叉火力—宝马X6与英菲尼迪EX35

  作为SUV与轿跑车的混合体,公路才是X6与EX35施展才能的天地

  宝马产品的行驶能力从未令人失望过,因此这款以全能轿跑车为名的X6更是让人期待。虽然车身侧面注有xDrive35i的标记,但这款X6装备的却是一款3.0L的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每个涡轮增压器各控制三个汽缸,最大功率可达225kW,发动机在1 300~5 000r/min始终能够保持4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7s,甚至比装备2.5L发动机的Z4敞篷跑车还要迅猛,考虑到X6高达2145kg的整备质量,我们不得不佩服这款明星发动机的能力。

英菲尼迪EX35
英菲尼迪EX35

  轿跑车概念,双涡轮发动机,堪比跑车的加速能力……X6的一切都给人以运动化的印象,但实际在低速下行驶,X6 xDrive35i并没有显得非常亢奋,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宝马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一样,非常注重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即便是加速,强悍的动力也是从容自如,逐渐释放,而不是肆意宣泄蛮力。虽然两个增压器在1300r/min时就已经开始了勤劳的工作,但它们的介入不会带来太过明显的感觉,车内也听不到任何哨声。

要想真正体会X6的热情,还是需要将转速提升到4000r/min以上,这时不但动力开始倾泻而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声音也变得明显起来,紧密的“嗒嗒”声非常悦耳,而不是我们司空见惯的那种吼声。

  X6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很聪明,正常情况下,它会选择在2000r/min左右升挡,但只要脚下油门稍用些力,变速器就能清楚的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会敏捷的降挡以提升转速。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也是能令驾驶者跃跃欲试的装备,更为快速的响应充分体现了X6的运动活力。此外,由于涡轮增压器弥补了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因此X6起步或加速时的油门响应要好过X5,没有老大哥那样慵懒。

宝马X6
宝马X6

  除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之外,X6还配备了动态驱动力控制系统DPC。在正常状况下,X6的xDrive系统会按前后40∶60的比例分配发动机动力输出,但如果需要,xDrive系统甚至会将动力全部转移至后轮。而DPC系统的任务是分配两个后轮间的动力输出,从而限制侧滑的出现。所以当X6进入弯道时,除了xDrive系统积极工作之外,DPC系统也会分配更多的扭矩给外侧后轮,来抑制车身的转向不足。而当转向过度出现时,DPC系统则会将更多的扭矩移到内侧后轮,从而帮助驾驶者控制车身的姿态。与讴歌的MDX一样,X6扭矩分配详情可以在仪表板上直观的看到,如此一来,这些技术的作用也变得更为直白明了。

  X6 xDrive35i还配备了主动转向系统,初次驾驶时,主动转向系统在高速与低速时的不同表现可能会让你吃惊,尤其是低速时的灵巧程度可能会在你的意料之外,但适应期过后,你会发现这项技术为你省下不少的力气。

  宝马在底盘调校上的功夫无需多说,而在xDrive系统与DPC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驾驶X6肯定要比那些高底盘的SUV更富乐趣。弯道时X6的车身倾斜角度不大,连续弯道时转向系统的指向也十分清晰,但若以轿跑车的标准来苛求,X6还称不上是终极的驾驶机器,悬架所提供的路感不像3系那样清晰,因此坐在车内,要想分辨出水泥地与沥青路面的区别,并不容易。

  只要一动起来,外表斯文的EX35立刻就撕去了伪装,变得敏捷而有力。修长的发动机舱下,安放的是日产的明星发动机VQ35HR,这款V6发动机可以说是行业中的获奖专业户,也广泛应用在日产和英菲尼迪的各级车型上。不过与同样搭载VQ35发动机的G35相比,EX35的发动机实力有所保留,动力远没有被压榨彻底,最大功率222kW,最大扭矩为341N•m。尽管峰值扭矩与X6差了近60N•m,但EX35的整备质量也要比X6少了近300 kg,因此它所表现出的力量丝毫不弱。

  与英菲尼迪旗下其他车型一样,EX35配备了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G35那种獠牙般的换挡拨片并没有在EX35的方向盘上出现。动力系统的匹配相当完美,油门轻快,发动机响应敏锐是不少日系车的特点,但EX35表现得更为突出,在起步阶段就能提供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尽管EX35的0~100km/h加速成绩还不足以和强悍的X6抗衡,但轻盈、敏捷的特点会给EX35的驾驶感觉加分不少。在挡位数目上EX35显然敌不过其他的高端对手,但5挡变速器的换档过程却相当平顺,感觉不到丝毫的顿挫。手动模式下,把发动机的转速催升至7 000 r/min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我们可不是暴敛天物的冒失鬼,具备高转速特性的VQ35发动机会很慷慨的允许我们畅快淋漓的体会一把。

  EX35的四驱系统来自于日产的Attesa-TS系统,更高级别的FX系列应用的也是这套系统,但实际上,这套四驱系统最先是为日产的高性能跑车——Skyline GTR设计的,所以也更符合EX35坚决向轿跑车靠拢的设计理念。一般情况下,EX35完全是以后驱的形式行驶,而在必要时,四驱系统可以按50∶50的比例将动力分配到前后轮,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差速锁,这套源于跑车的四驱系统并不会让EX35拥有专业SUV那样出色的越野性能,所以郊游时还是要小心,陷车后的EX35会像轿车一样有心无力。公路才是Attesa-TS系统的用武之地,过弯或是遇到湿滑路面时,它能为EX35提供更加安全的行驶能力。EX35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这套悬架也成功表达出了EX35的运动特性,前半程韧性十足,而不是过分生硬,能够很彻底的过滤掉公路上的那些细小颠簸。此外,EX35所采用的225/55 R18公路胎,对提供抓地力和抑制侧滑也起到不小作用。

  尽管宝马X6与英菲尼迪EX35两位大牌明星为我们展示了crossover车型的方方面面,但很多问题的答案似乎仍不明朗。SUV加轿跑车的合体究竟是一个独特的理念,还是营销语言?这些crossover车型是否真的抛开了SUV、MPV或是旅行轿车,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混搭车型究竟是优势叠加,还是优势殆尽?这些问题的答案仍然会是一堆见仁见智的话题。

  好了,别把问题搞复杂了,忘了crossover,忘了SUV以及Coupe这些教条的概念吧,宝马X6就是X6,英菲尼迪EX35就是EX35,如果喜欢,那就准备好支票吧!你看,问题就这么简单。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