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王传福:"两个第一"的目标不是凭空捏造

  【编者按】搜狐第六届汽车周之际,搜狐汽车策划《风云对话》栏目——车企老总、业内专家系列访谈,以全球视野纵论中国汽车产业。今天我们推出比亚迪老总王传福专访。

比亚迪老总王传福
比亚迪老总王传福

    【主持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改革开放30周年,值得纪念。对比亚迪来说,终于推出了电动车,在全球新能源车领域领先,请问,F3DM是不是形象工程?

  【王传福】:比亚迪从组建伊始就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96年开始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研发,02年开始进行纯电动轿车项目研发。06年成立电动汽车研究所致力于纯电动车和DM双模电动车等新型能源汽车的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和试生产。

08年12月15日正式推出F3DM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在不断的研发和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消费者所能接受的产品价格和使用便捷性。相比世界同行,我们不仅走在技术的尖端,在成本造价上优势同样突出。F3DM不仅是比亚迪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也是世界第一款市场化和可家用充电的双模电动车。F3DM简单易操作又环保节能,随着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政府政策的扶持引导,相信届时普通消费者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电动车。

  【主持人】:上一个10年,可以说做汽车比亚迪是一个后来者;下一个10年,因为做电动车比亚迪会成为领跑者。您如何看这句话?

  【王传福】:比亚迪从2003年进入产业,我们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终极发展目标,公司一直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非常高的战略发展,因为这个战略的需要开发了大功率的电池,这个电池的核心不止是先进性,还在于电池的成本,日本的一些同行动力电池未来五年的目标价在2万美元/千瓦时,未来十年或二十年的目标价格做到接近1万美元/千瓦时。比亚迪今天的电池成本已经提前达到日本未来的目标。比亚迪双模电动车的领先不仅是技术的领先,还有更深层次的成本领先。原因是我们在电池上实现了垂直整合的理念。比亚迪有1万名工程师每天日以继夜探索方案,未来我们以领先的技术加超领先的成本能够实现比亚迪汽车超值的目标,我们对比亚迪汽车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主持人】:您曾说,比亚迪做汽车,2015年要做到中国第一;2025年要做到世界第一。比亚迪的底气是什么?

  【王传福】:比亚迪提出的“两个第一”的目标,在外界看来可能实现难度很大,其实这个目标对比亚迪来讲,同样富有挑战性。但是比亚迪提出这个目标,并不是凭空捏造,而不是在深入了解比亚迪的核心竞争力后设定的。一方面在电池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本、品质控制的经验,现在我们已初步移植到汽车制造领域;另外一方面是我们的效率优势,比亚迪能将研发的新技术迅速地转化为产品。

  最重要的方面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标志着世界新能源汽车最高发展水平的F3DM双模电动车的上市,第一次让中国在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中处于领先地位。比亚迪相信,电动车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主方向。未来几年内,比亚迪汽车在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同时,大力推进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的商业化发展步伐。

  【主持人】:您如何评价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王传福】:改革开发30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取得巨大的成就,在制造规模、经营规模、市场规模、贸易规模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世界上主要汽车生产消费国。随着国民收入的逐步提升,消费观念日渐理性,需求进一步多样化,产品更新换代的加快,迅猛发展的本土汽车品牌成为了中国车市的一支生力军,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提升品质和服务、掌握核心技术,以及树立品牌、面向全球市场都是对中国车企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总之,中国的汽车行业在不断发展,中国车企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局面。

  【主持人】:您如何预测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几年的发展?

  【王传福】:目前全球的汽车行业均面临着高油价、经济放缓以及信贷危机的严峻形势,汽车产业会存在一个调整阶段,但从总的趋势来看,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市场发展潜力还在,我们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仍持乐观态度。

  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加剧,将会加快整个行业重组和整合的步伐,这样才能进一步获得成本优势。

  同时,汽车行业的技术革新也迫在眉睫。而在各种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中,电动车无疑是最快现实的解决途径。比亚迪F3DM是世界首款量产的双模电动车,解决了普通电动车不能充电和续航里程短的问题,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大大缩短了电动车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