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三巨头停减产60家工厂 政府救援迫在眉睫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停减产

  据新华社电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17日宣布关闭工厂或暂缓上马环保汽车项目,显示政府救援迫在眉睫。

  大面积停产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7日声明,宣布遍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所有30家生产厂暂时停产至少一个月,以节约现金、消化库存。

路透社报道,停产期间,超过3万名受雇于克莱斯勒美国工厂的汽车工会成员将享受几乎全额的工资和福利待遇。

  克莱斯勒并非唯一采取“人工昏迷”措施的汽车业巨头。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汽车业销售收入11月下降37%。

  福特汽车公司17日声明,由于销售额下滑,公司在北美的10家工厂将把新年假期延长至1月12日;一些发动机和零部件等工厂将推迟恢复生产。

  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宣布,为节约资金,公司将推迟建造位于密歇根州中部的一家环保汽车发动机工厂。通用上周宣布,明年第一季度产量与今年同期相比将削减60%;暂时关闭北美大约20家工厂。

  “三巨头”大面积停产的消息令“主救派”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忧心忡忡。他们认为,即使暂时停产也意味着政府救援刻不容缓。

  国会民主党人仍在积极推动上周获白宫认可的救援条件,但相关议案随后遭参议院否决。

  布什:“需要相对迅速的行动”

  “三巨头”寄望政府伸出援手时,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必须“相对迅速”作出援救汽车业决定,自己正在审视所有选项。

  “我正在通盘考虑,”布什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救援汽车业需要相对迅速的行动。”

  布什说,他正在考虑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中为汽车业“三巨头”分一杯羹。在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援方案之前,布什坚持认为,汽车业不能分享这笔金融业救援专款,而应向国会求助。

  布什说:“我正在审视所有选项。我的决定基于两点原则……一是混乱、无序的破产将对经济构成重大伤害。”

  “这让我担忧,”他说,“另一点是……我对往烂摊子上砸钱没兴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