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美汽车三巨头濒临破产 国内车企越洋挖人

  由于上周美国参议院否决了由政府提供140亿美元短期贷款援助汽车业的计划,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未来愈发堪忧。

  在这个紧要关头,国内车企已经悄悄越洋上岸,开始从美国这个庞大汽车王国挖掘人才。

  国内车企已经开始挖人

  自从美国“三大”宣布财务困境之后,中国车企抄底美国的声音就不绝于耳。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有国内汽车企业通过多条管道的经纪公司在美国招聘汽车技术人才,希望在“三大”破产的危难之时抄底智力资本。

   据了解,华尔街知名投行华利安日前已经和奇瑞汽车深度接触,该投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和奇瑞就进入美国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但奇瑞目前似乎更在乎美国的高级汽车人才。”海马汽车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美国汽车环境所培养出的人才是国内车企梦寐以求的资源,海马新车打造的德系化品质的新车正需要这种人才的智力支持。但这些顶尖人才的成本很高,有些令自主品牌望而却步。”

  除此之外,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海汽车目前和美国汽车业人才的接触最为频繁不少经纪公司也参与其中,甚至传出上汽有意收购通用旗下的别克品牌。业内专家分析表示:“通用汽车一家的年产量和利润就比中国汽车工业一年的总量大,因此任何一家国内车企抄底美国汽车实业都是遥不可及的,人才和品牌的收购比较现实。”

  合资企业暂不受影响

  美国汽车业救援计划11日遭参议院否决,引发业界对“三大”的中国合资企业是否会受到影响的担心。

  对此行业知名分析师贾新光表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在国内有合资企业和投资公司,即使是美国的集团总公司宣布破产,短时间内还不会影响到中国事务的运行。“"三大"在美国寻求破产是对企业的保护,目前通用在中国的业务已经非常成熟独立,他们也在之前就针对通用可能破产做过预防性准备。而且美国汽车产业的破产重组在上个世纪就曾上演过,因此也不必担心通用或者其他两家公司破产导致美国汽车工业消亡。”

  最新新闻

  汽车业救助方案最早本周三推出

  美国参议院上周否决了由政府提供140亿美元短期贷款援助汽车业的计划后,美国政府随后表示,将考虑动用7000亿美元金融业救助资金帮助美国三大渡过难关。

  据美国国会的重要立法者周一透露,布什政府最早将在本周三采取行动,用银行救助基金来救助汽车行业,而救助条件很可能就是美国众议员上周通过的条件。美国民主党参议员CarlLevin和另外两位知情人士称,他们相信决定最早将在周三作出。

  另据透露,通用和克莱斯勒可能将被要求在3月31日前,提交重组方案,否则就会丧失进一步获得救助的机会。如果重组方案不能令监管者满意,那么监管者和财政部长将有权迫使其破产。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如果该行业希望得到政府救助,必须满足政府提出的要求。

  另有消息报道,由于销售出现25年来最大下滑,通用将暂停3家位于墨西哥工厂的生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