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实施在即 大排量车或将“降档”

  在9月份大排量消费税实施改革之时,许多大排量车型作出调整。而此次燃油税的实施,是否也会带动汽车厂商展开“减排”行动?

  大排量车销量或将下滑

  燃油税费改革实施后,车辆油耗越大,使用率越高,每年支出也更多,而小排量车油耗低,即使使用率较高,行驶里程较多,仍会节省不少开支。

此政策的出台将会给小排量汽车带来利好。

  在终端市场可以看到,POLO、乐风威驰等之前热销1.6L排量车型的品牌,都已把产品线延伸至1.3L-1.5L排量。从市场反应来看,现在市面上的骏捷FRV1.3L热销,1.6L却在促销;雪佛兰乐骋1.6L库存车特价,1.4L、1.2L成为销售中坚,连东南V3菱悦也抛弃了1.6L发动机,引入1.5L发动机,仅这一优势,就奠定了不错的市场基础。

  燃油税的开征有利于促进小型车微型车的销量,而中级车大排量车型销量或将下滑。

  强势2.4L向“2.0T”偏移

  之前,两大热销车型第八代雅阁、凯美瑞的销量主力集中在2.4L排量,东风日产的新天籁凭着2.5L车型的优异表现紧跟其后。而目前,2.0L排量车型已逐渐成为中高级轿车的销量主力,特别是马自达6全线转攻至2.0L排量市场后,销量一路上扬;而蒙迪欧-致胜2.3L排量车型,销量表现平平,即将搭载的2.0T全新发动机成了这款车型在明年的最大希望。新君威目前率先发布了2.0L、2.4L的产品投石问路,真正的亮点还是明年的2.0T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现有的2.0T的一汽-大众迈腾,目前市场价格狂降3万多元,这给此后推2.0T的蒙迪欧、新君威的定价留下难题。特别在私人用车市场,考虑到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整车的性价比也是个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