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新车污染之“甲醛” 车内空气污染治理

车内空气污染常识及治理(二)

  ——北京东方凯隆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

  提起车内污染,很多人都会想到甲醛。但甲醛到底是什么?许多车主反映购买的新车通常有一股很刺鼻的味道,事实上,产生这股刺鼻味道的罪魁祸首就是甲醛。

  甲醛的危害也不仅仅是闻起来有些刺鼻那么简单。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甚至引起鼻咽癌。高浓度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毒害。
甲醛还有致畸、致癌作用。长期接触甲醛的人,可能引起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的癌症。研究表明甲醛已经成为第一类致癌物质。曾有人统计,某儿童医院血液病研究所10年收治的1800多名白血病患儿中,有46.7%的家庭在发病半年内进行过装修。

  2003年,广东佛山市谭某夫妇对其住房进行包工包料装修,搬进新房3个多月后,苏某突然流产。经室内检测机构测定,新房客厅卧室空气中甲醛浓度均超标,其中主卧室超过国家标准4倍多。室内空气污染如此,新车车内空气污染更甚。卢先生于2002年3月从北京某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改装过的进口汽车。后来,卢先生发觉车内气味刺鼻难忍,自己和司机都出现了头顶小片脱发的症状。经检测,车内空气甲醛含量为正常值的26倍多。其实甲醛污染并不遥远,它时刻发生在我们身边!衣、食、住、行,我们生活最重要的四件事,甲醛竟然“染指”了三件。

  车内的甲醛主要来源于装饰材料以及油漆、胶水、粘合剂中的缓慢释放。甲醛的释放周期比较长,一般为3至15年。因此,短时间的通风透气并不能有效去除甲醛。尤其是在汽车内,由于车内环境密闭、空间狭小,通过累积效应,更容易增加甲醛浓度,加剧甲醛污染。因此,为防治甲醛污染,在进行车内装饰时,我们应避免使用甲醛含量相对较高的不合格或劣质材料。在平时汽车使用过程中,也应注意经常通风。同时应避免暴晒,因为高温会导致甲醛等其他车内污染物的大量挥发。另外,使用专业的车内空气净化器和甲醛吸附材料,也可以有效消除车内的甲醛污染。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依托强大的军工科研实力和航天密闭舱空气净化技术生产的车用净化器派瑞牌“新车宝”及新一代聚合物型甲醛清除剂派瑞牌“甲醛宝”,对新车内甲醛有显著清除效果。(赵金义)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