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上汽通用五菱新乐驰上市 > 乐驰最新消息

新乐驰: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双超越

  2008年12月,新乐驰在北京等五地上市,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双重超越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燃油税话题新热的时机,新乐驰的择机上市,将市场的目光又一次从关注微轿的购车成本转移到内在价值上来。业内人士不得不感叹,中国的微轿消费市场正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微轿与动力: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微轿啊,也就是价格便宜,还能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比四轮摩托强点就行了。

”车主小王耸耸肩,他的QQ买了已经有两年了,大的毛病倒没有,只是微轿这不温不火的性子,让他多少感觉有点不畅快。

  跟小王感觉差不多的微轿车主还不在少数,微轿价格低,能开就行的现状,总有些让人被迫接受的无奈。

  低价策略不可否认是微轿的极佳卖点,但是为了压缩生产成本,而导致产品科技含量低,动力性能不足、整车安全性能不强的状态,却成为了长期以来束缚微轿市场发展的桎梏。使得微轿市场在2008年多重利好的冲击之下,不仅没有表现出预期的火热,反而陷入了“寒冬”。许多微轿车型在大打价格战的同时,牺牲了品质、信誉等得以持续发展的动能,最终致使市场更趋低迷,离消费者也越来越远。

  到了08年底,复杂的经济形式使矛盾变得尖锐。金融危机让消费观念变得更加审慎,消费者需要微轿实现经济性能与品质的最大化。

  市场有什么样的需求,生产者就必须有什么样的改变,以销定产,是商业发展定律中的不能打折扣的理念,也是救市的唯一出路。于是,探索在加强微轿动力性能的同时,又不以牺牲产品经济性能为代价,成为了各大微轿厂商研发突破的重点。

  经济性与动力性,鱼和熊掌,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注定要“双全”。

  新乐驰实现经济性能与动力性能双突破

  市场的发展总是沿着积极的方向前进,汽车技术研发的日益精湛,最终将化解一个又一个困难与矛盾。微轿的经济性和动力性,这个被消费市场所回避讨论的问题,在2008年12月成为了新乐驰上市的一个亮点。

  不得不说说新乐驰。可以说,新乐驰既是双超越的突破之作,也是市场的破局之战。新乐驰装配了来自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的P-TEC发动机,具有1.2L的排量却可以享受近1.4L的动力驾驶乐趣,跨级动力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成为翘楚;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了国家对“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 的定义,是目前国内市场1.4L排量以下,A00级微轿发动机的最高水平;配备P-TEC发动机的新乐驰高速性好,0—100KM的提速时间仅需15.6秒,最高车速达160公里/小时,动力充沛。

  在经济性上新乐驰的表现十分突出。P-TEC发动机提供高效能的同时燃油消耗更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仅只有5.7L,创造了微轿行业最低的综合油耗;新乐驰还优化了设计构造,对1220个关键点进行了优化,提高品质,减少维修成本,特别是有效降低了发动机配件数量,减少消费者日常养护使用费用,同时还具备过硬的国际品质、可靠的性能,更大大减少使用过程中的维修次数及费用。

  当然,不仅仅是新乐驰,在如今的微轿市场上,无论是QQ还是比亚迪F0都开始在产品的研发中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以满足消费者日益严格的需求。

  业内专家也表示,微轿想要实现真正的突破,微轿市场要复兴,要重振,再也不能自困在低价低质的迷局之内。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双全”必定成为今后的发展方向。包括动力性能在内的各方面性能的提高,“高性能微轿”的产生与发展,才是微轿市场的真正未来。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