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告别“拿来主义” 北现借领翔重塑品牌形象

  “一开始中韩双方也有分歧,但最终我们达成共识——不搞本地化开发就没有出路!”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在领翔上市的前一天邀请了部分媒体进行座谈,他一再强调,车型引进光靠“拿来主义”是行不通的,一定要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本地化开发。

  雅绅特、御翔都不成功 车型“拿来主义”没有出路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

  北京现代即将在23日上市的新车领翔,就是一款在这种思维下,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改造出来的车型。领翔又被称为索纳塔NFC,“C”代表的就是中国的意思。在设计过程中,多次邀请清华美院的专家到韩国参加车型品评会,采纳了他们的建议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问及领翔针对中国消费者做了哪些改变时,李洪炉介绍说,这种改变主要集中在外观和内饰两方面,外观更加沉稳大气,符合中国人审美;内饰更加精致。

  北京现代05年推出的中高级车御翔和06年推出的A0级小车雅绅特一直销量不佳,对此李洪炉也承认道:“北京现代以前引进车型,一开始就是‘拿来主义’,所以比较失败,雅绅特御翔都不成功,途胜成功那是因为市场竞争还不足,以后不会再有原封不动拿来的产品了。

”“从御翔的遭遇开始,我们就开始反思,开始认识到,不能完全从国外拿产品来生产”。李洪炉同时承认,在这个过程中,合资企业的中方话语权也在逐渐的提高。

  “如果领翔不成功,我们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一直做低端车”

  “领翔定位中高级车,但其竞争对手不是雅阁凯美瑞这些一线中高级车,而是景程奔腾这些二线品牌中级车”,这是一位搜狐汽车评论员的观点。对此,李洪炉表示了基本认同。这也暗示,领翔在市场定位和价格上,将会参考这些车型。目前景程的售价在13.78——16.28万;奔腾的售价在13.88万——18.88万。

  对于领翔的定价,李洪炉表示,领翔的定价是科学的,为此新华信给北京现代做了一个详细的针对竞争对手的调查分析,从而得出现在的定价。

  对于韩系品牌,北京现代并不否认它的相对弱势,李洪炉说北京现代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的汽车企业”,而目前还只是“第二梯队,在这个梯队里还是中下”。09年开始,北现决心把品牌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此,推出了“五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以承诺其质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尽企业社会责任做良好企业公民;甚至在08年这么一个经济不景气的年份,也绝不轻言降价。

  “你看我08年什么时候降过价?我们北京现代08年没有率先降价过,也没有跟风促销过,就是要改变北京现代就靠降价促销这种形象!”李洪炉说。

  08年是北京现代品牌转型的关键一年,作为09年的战略车型领翔,对于北京现代的意义非常关键,李洪炉说:“如果领翔不成功,那么我们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一直做低端车”。

  09年推出针对中国的全新A0级车型 替代雅绅特

  北京现代未来五年的产品规划,李洪炉介绍到,明年将推出I30,后年途胜将会换代,同时将推出一款完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A0级车型,替代雅绅特。目前这款车还在韩国现代进行研发。11年和12年也都有全新车型推出。

  关于A00级车型,以前曾盛传北京现代要国产微型车TB(getz),但最终没有成行的原因是因为成本降不下去,所以搁浅。

  对于明年的车市,李洪炉表示比较悲观,“即使没有经济危机,明年也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什么都不能一下子膨胀过快”。他预测,明年的汽车增长将不超过5%。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洪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