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乘“智能工厂”展翅高翔

    12月17日,记者应邀参加了由东风悦达起亚组织的参观第二工厂的活动。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已正式投产一周年。该工厂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68亿元、总面积30万平方米、设计总产能30万辆,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智能工厂”。

东风悦达起亚乘“智能工厂”展翅高翔
东风悦达起亚乘“智能工厂”展翅高翔

  目前,第二工厂整体平均自动化率维持在90%以上,并且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柔性生产方式,一条生产线就可混合生产高达六种车型,并能随时调整生产策略,最直接有效地满足市场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为数不多使用“水性漆”工艺的汽车生产厂家之一,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使用粉尘最小工艺和安装低噪音输送线,最大程度确保防尘降噪,达到环保节能之效。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凭借两大工厂的强大生产规模,具备年产43万辆整车的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第二工厂的投产已经充分发挥了规模经济的优势,有效降低了制造成本,全面提高产品竞争优势,为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质与量的全面提升。今年1-1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3%,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上销量同比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旗下的狮跑在2008年中国质量协会展开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名列榜首,赛拉图锐欧等车型的质量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作为江苏省最大的乘用车企业,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于近日落户南京,与盐城的生产基地形成南北呼应之势。东风悦达起亚本着与江苏省同心同创同未来的信念,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经济的关联度,积极带动省内及周边地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为江苏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新型工业化和城市化互动并进,对于省内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长足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能够更好地加强与当地政府之间的互动,使当地政府能够更快地知晓企业的发展动态和问题,并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帮助。而且,江苏省的政府采购量和市场发展机遇都比较好,借助江苏省政策和资源的支持,可以在生产原料采购、运输等方面获得更多优势,从生产这一基础环节上有效地控制成本,从而建立更加合理完善的价格体系,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利于企业建立本土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另外,就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整合政府资源并加以最大化,对于开拓省外市场也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以此带动销量的提升。

  面对汽车行业即将到来的更加严峻的考验,东风悦达起亚明年两款新车的上市将带来新的销售支撑点,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开拓市场的新的发展契机。拥有30万年产能的“智能工厂”将为新车的量产化奠定坚实的基础,而销售本部落户南京也将与之相呼应,逐步实现产销一体化。东风悦达起亚将在挑战中不断突破,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