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好看 好用 好开--试海马欢动自动舒适型

  海马汽车那款曾在2007上海车展露面过的两厢概念车H11曾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就在吊了一年半多的胃口,大家都快将它遗忘的时候,它又跳了出来,日前,正式量产上市,并发布了正式名称——欢动,而在这看似悄然无息的一年半中,欢动却进行了累计超过100万公里的实地路试。

最终,他们倾力打造了这样一款“好看、好开、好用”的车型。

  现在,杭州海通汽车在第一时间把这款新车带给了杭州车迷。

  外观内饰:好看

  远远地看到了欢动的尾部,马自达3两厢版的影子若隐若现,尤其是尾灯组真的非常相似。虽然欢动的外观是由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的IDEA联合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共同开发完成,但由于海马与马自达之前多年合作的关系,产品的换代也得有传承性,马自达的气息必然还是浓郁的。车尾部轮廓流畅圆润,尾厢盖增加了开启用的手扣,非常方便。5门掀背的设计又很容易让我们想起一汽马自达6的轿跑车。欢动车尾上方的尾翼和车顶的“鲨鱼鳍”天线则是欢动展示自我的设计。整车车身线条流畅,造型动感前卫,后高前低的车身腰线修饰得车身很有向前俯冲的动感,融合了欧洲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和中国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充满了运动时尚气息。

  欢动前脸则延续了海马3的样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只是中网上面的粗壮镀铬装饰条在欢动脸上移到了下面,与海马标志相互辉映。车身漆面工艺一直是海马的强项,此次欢动的漆面自然也很不错。

  欢动的内饰部分套用一句广告词就是“简约而不简单”,整体延续了海马3的风格,首先看上去很工整,黑色与有金属质感的银色饰板饰条相搭配,视觉效果不错。作为较为流行的运动风格,红黑配色,黑银配色,都容易让人接受。仔细看,做工上比海马3又有了很大的进步,细节之处有所提升,织物周边都有着精细的缝纫针脚,虽然材料不见得多高级,但每一块都严丝合缝,感觉很细致,这种内饰水平在国内自主品牌的产品中应该算得上是精品。

  车内空间:好用

  欢动前排座椅的包裹性非常好,坐在里面望向车外,左右后视镜有些偏小,而且是狭长的感觉,轿跑车的味道出来了,但视野相应地也有限了。三幅运动方向盘装有集成音响控制系统,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可方便地控制和调节音响。在方向盘旁边的盾形中控面板上,全自动恒温空调按钮、驾驶信息液晶数字显示系统和多功能IN-DASH娱乐音响系统集于一身。这些按键灵敏、手感不俗,并且设置的位置也非常合理,用户可以充分感受到海马汽车的贴心关爱。

  在副驾驶席前方、前排中央扶手处都设有宽大的储物盒,可放置各种日常物品。前排、后排都设有杯架,是为了方便出游时多人可以同时使用。

  欢动的空间在紧凑型车中已经算足够大,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完全够用,后排坐三个成年人,由于冬天穿得都较多,难免有些拥挤,但脱去外套坐着就显得宽松了。同时后排的空间设计合理,座椅设计十分人性化,将欢动后排座椅中央扶手折叠后,有供后排乘客使用的手套箱和杯架。此外,后排座椅还可4/6式折叠,使车厢空间与后备箱连通,以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但如果想得到一个与行李厢平齐的空间,那你就需要先把坐垫拆卸下来,这种设计并不常见。

  动力操控:好开

  相比海马3,欢动在操控上最大的改变是配备了6速CVT无级变速箱,一改之前的海马3只有手动挡车型的局面,这样一改,相信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女性用户。同时欢动也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首款匹配CVT变速器的车型,通常只在B级车上才会搭载这样的6速CVT变速器。

  至于发动机,仍然采用海马3和普力马使用的海马自行生产的HA-VIS-1.8 II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教,最大功率90 kW,最大扭矩160 N·m,百公里油耗可降低10%,对于家用而言,性能更为出色。

  陪驾人员特别强调,欢动针对隔音做了大量工作,发动机舱内覆有隔音棉,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发动机工作时发出的声音,为车内营造出安静的驾乘空间。点火启动,原地怠速,发动机的吼声果然被处理得低沉有力。踩下油门,发动机声浪逐渐高亢,但完全不是刺耳的感觉。行驶过程中,路噪和胎噪都非常小。仅在高速行驶时,会有一些明显的风噪。但也有人说这可以让人体会到跑车的感觉。

  正午时分的中河高架,依然密密麻麻汇集着许多车辆,低速堵车停停走走,轻踩油门,初段反应比较灵敏。等到车辆渐渐稀少,有意识地逐步踩下油门,转速表指针平稳快速上抬,同时动力连绵不绝地被释放出来,车速迅速跟上,人坐在里面,也没有一顿一挫的感觉,平顺性,作为CVT变速器的最大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欢动使用了四连杆独立后悬挂,整个底盘悬挂系统还请了日本的专家进行过专门调校,在中高速过弯或变线的时候,车身保持稳定扎实,支撑性良好,人坐在车里没有明显地晃来晃去,而经过坑洼颠簸的路面,底盘悬挂又把路面传来的震动过滤得比较干净,综合感觉软硬适中,有点轿跑车的意思,哪怕和众多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相比,这款底盘悬挂系统也丝毫不处下风。转向系统表现不错,方向盘力度均匀,指向性明确。

  欢动在安全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拥有同级别车中独有且实用的四门防撞夹销,能够全面增强侧面撞击能力,防止车门的变形,确保在发生侧面撞击事故后,侧门能够迅速并且顺利开启,设计十分人性化。另外,欢动还配备了防爆预警式安全带,不仅会提醒驾驶员上车扣好安全带,同时也会在驾驶者遇到危险时,减少往前冲击的能量,有效地保证了车内人员头部和胸部的安全。

  欢动自动舒适型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42×1730×1474

  轴距/mm 2607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

  发动机排量/L 1.8

  最大功率/kW 9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6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带6挡手动模式的CVT

  轮胎规格 195/55 R15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