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动力强劲 操控舒适—试驾中华骏捷FRV

  因为好动的个性,一直以来,我对小排量的车都有点不待见,而这次中华骏捷FRV1.3L的“深度体验”,着实让我这“左倾”思想得到了拨乱反正的机会。

  中华骏捷FRV1.3L是华晨汽车的一款全新车型,在它之前,华晨从来没有生产过两厢车。

不过,中华骏捷FRV的设计师很聪明,不仅延续了中华骏捷以前的优点,并且让它在FRV身上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之前我从没开过1.6L以下的车,所以一直担心中华骏捷FRV1.3L在路上的表现。但在开了一天之后,我发现中华骏捷FRV1.3L的动力性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中华骏捷FRV1.3L车型搭载的4G13S发动机堪称三菱小排量发动机的王者,其最大功率为93马力,最大扭矩为114N·m,升功率可达53千瓦/升,并且符合国Ⅳ排放标准。发动机结构设计紧凑,具有较小的整机尺寸,在轿车发动机舱内很容易布置,而它较轻的重量,也使整车的加速性和通过性得到提高。

  果然,满载四人、全程空调的骏捷FRV1.3L跑出了160km/h的好成绩。为了体验它的极速,尽管时值盛夏,我们还是决定忍受酷热的痛苦,关掉了空调。而1.3L的中华骏捷FRV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除了在动力上的“小材大用”外,中华骏捷FRV1.3还有另一手绝活——操控。中华骏捷FRV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采用纵臂扭转梁非独立式,是大多数同级车中最常采用的悬挂形式,以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但中华骏捷FRV的底盘是由保时捷亲自操刀调校的,实际驾驶时,感觉中华骏捷FRV1.3L的操控性能真的没的说。韧性十足的悬挂、扎实的底盘功底,在国产同级别车中非常难得,即使与合资品牌相比也不逊色。

  很快,伴随着我们一路惊喜的同时,近3000公里的试驾行程结束了。作为华晨的“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1.3L再次扬起了自主品牌的一面大旗。希望未来在中国道路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自主品牌车在奔驰……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