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中级车市场变局在即 CITY锋范闪耀上市

  2008年12月12日,对于广州本田而言无疑又是一个有着划时代意义的纪念节点。正是10年前的这一天,广汽本田凭借自己的第一款产品──雅阁轿车迈出了在中国汽车市场拼搏的第一步。10年后的同一天,广州本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在万众期待中闪亮登场,吹响广州本田进军中级车市场的号角。

  十年积淀:广州本田布局中级车

  10年风雨历程,广州本田向广大中国用户提供了超过150万辆代表世界先进技术的高品质轿车。如今,雅阁在中高级车市场占据绝对王者地位,新飞度同样在经济型两厢车市场一骑绝尘,奥德赛也一直占据着MPV市场的前两位。惟独在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广州本田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

  新CITY锋范的推出,吹响了广州本田正式向市场份额最大、增长潜力最大的中级车市场进军的号角。从CITY锋范宣称“中级车的新风范”的豪言壮语中不难看出,这一款同步导入本田全球战略的车型所具备的实力。CITY锋范不仅依据以中国为代表的全球新兴市场的需求而开发,而且在造型设计、动力组合、车内空间等方面,都赋予了中级车全新的个性风格和产品价值。业界预测,此次作为主流厂商的广州本田对主流市场区间的战略切入,也意味着中级车市场上的一场激烈交锋即将上演,广州本田CITY锋范的出现将很有可能改变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六大利器:锋芒直射中级车市

  CITY锋范以造型之美、空间之适、音乐之享、动力之强、燃油之省、安全之星六大方面的出众表现,从近期上市的众多新车中脱颖而出,成为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车型。

  造型之美——任何人第一眼看到CITY锋范,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都能立即感受到它带来的强烈视觉震撼。CITY锋范的造型灵感来自射箭时“引弓待发”(Arrowshot)的状态,整车采用前低后高的楔形轮廓,强劲的表面及锋利的线条处处蕴含力度。轮廓鲜明的腰线贯穿前大灯和尾部,侧面看如欲发之箭,气势十足又充满动感。CITY锋范的独特造型完美表现出“力量与气势之美”,充分满足了用户“看起来自豪”的期待。如利箭般的整车造型也带来了优异的空气动力性能,提升了驾驶品质和燃油经济性。

  空间之适——CITY锋范从车身布局设计开始进行了根本性的变革,整车长度达到4400mm,轴距达到2550mm,从而营造了同级车中具有绝对竞争力的车内空间。后座空间十分宽敞,地台平坦,即使坐满3个人也宽松自如,并且配备了同级车中首次出现的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能够随心调整坐姿,确保舒适。CITY锋范的后备厢容积高达506升,为同级车之最。CITY锋范还采用了大量丰富的便利配置,如蓝牙系统、真皮座椅和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等,让驾驶更加轻松自如。

  音乐之享——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CITY锋范装备了一套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并按照专业音响的方向进行开发。先进的数字化功能,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音源的全面支持,并采用高品质的音响系统元件,过Hi-Power放大器和大规格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带来媲美专业音响的效果。此外,由于音响系统内置了了iPod控制模式,支持iPod 第5代规格,让人欣喜的是只要使用中控台旋钮即可实现对iPod的控制,这在其他车型中属于少见的技术,保证了行车中的安全性。CITY锋范的这套音响系统为中级车树立了新指标,并为广大用户带来超凡的剧院级“音乐舱”体验。

  动力之强——CITY锋范继承了Honda的优良技术基因,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提供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03 kW (140 ps)/ 6300rpm、88 kW (120 ps)/6600rpm,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这款发动机通过燃烧室冷却、进排气系统等多项改进,将Honda全球领先的动力和节油表现推向又一个新高峰。103kW(140ps)/6300rpm的最大功率、174N·m/4300rpm的峰值扭矩,提供强劲的加速快感。另一款1.5L SOHC i-VTEC动力系统也拥有同级最高的88kW(120ps)功率输出。两款发动机经过精心调较和匹配,与5挡手动(1.5L车型)或5挡自动(1.5L及1.8L车型)变速箱相搭配,可提供极为畅顺、灵敏的动力反应,特别是在起步和行进中急踩油门加速时,CITY锋范能提供同级车中非常突出的瞬间爆发感觉,实现酣畅淋漓的驾驶。CITY锋范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进行了显著优化,回正和指向更为清晰,同时保持低速下的轻便手感。4.4m长的车身对应仅5m(1.5L车型)的最小转弯半径,日常泊位、掉头非常灵活。可调高低的驾驶座、四向可调方向盘以及增设的驾驶席左侧脚踏板,使得每位驾驶者均可获得轻松自如的驾驶姿势。针对用户对驾驶乐趣的个性化追求,CITY锋范1.8L车型特别配备了换挡拨片系统,只需通过手指就可以轻松变换挡位,比一般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此外,定速巡航系统、带瞬时油耗显示的行车电脑、高灵敏度的倒车雷达,为驾驶便利性和舒适性锦上添花。

  燃油之省——Honda的i-VTEC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节能环保性能也有口皆碑。超低摩擦力工艺和急速燃烧技术的完美结合,让CITY锋范成为中级车中最佳油耗表现的产品,1.8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7.1L/100km,90km/h等速油耗更低至4.9L/100km,节能表现冠绝1.8升级别。1.5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6.5L/100km(1.5MT)和6.8L/100km(1.5AT),90km/h等速油耗最低仅为4.9L/100km。两款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国IV标准。

  安全之星——CITY锋范的安全性能也随Honda技术不断进步而大幅度提升,充分体现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理念,采用与第八代雅阁轿车相同的高级兼容性(ACE)车身技术,通过先进的车身设计,更为充分地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确保乘员以及行人安全。标配ABS+EBD的四轮碟刹制动系统,确保最佳的主动安全。全系列标配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未系声音提示、前排座椅正面双气囊(带OPDS智能坐姿检知功能)、侧面气囊,1.8L高配版更配置了侧安全气帘。  

  CITY锋范魅力:引领消费潮流升级

  实际上,CITY锋范的目标消费者是现代都市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一群年轻人。他们奋发有为,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他们锋芒毕露、锐意前行,敢于挑战一切权威,从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目标;他们努力工作,又懂得享受生活,始终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这群年轻人被称为“新一代奋斗青年”,是青年才俊中的典范和表率,也是当今时代最具生长性的力量。

  为了满足这一群体的口味,CITY锋范的命名同样很有讲究。“锋”代表锋芒毕露、锐意前行的挑战精神,这正贴合CITY锋范激情四射的外形和强劲有力的动力组合,也暗合了CITY锋范的用户具有活力十足、一往向前的年轻心态;“范”代表CITY锋范轿车包括造型、动力、装备在内的科技领先,也意味着CITY锋范的车主是青年才俊中的表率和典范。

  有了如此精准的定位,CITY锋范无论是内部设计风格还是空间优势,加上精细化的内装设计,都达到了真正的“以人为本”。

  可以预料,在众多中级车中,只有CITY锋范将成为年轻人的新标榜,成为时尚而有品位的象征,代表着中级车的新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