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市场动态11

车市寒潮进退考验 品牌经销商谁能胜出

  山雨欲来风满楼,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已经明显波及汽车经销商行业。一份最新调研报告显示,80%以上身处第一线的汽车经销商面临资金匮乏、经营亏损的压力,43%的经销商面临资金断裂或被兼并的生死考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分析,“今年亏损的经销商数量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增加,眼下车市上的经销商只有两成的赢利,八成都是在亏损。

” 汽车品牌经销商何去何从,风暴之下,谁能中流砥柱?

  逆市飞扬 车市寒冬把握发展良机

  在车市寒冬之际,长安铃木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临近2008年岁末,长安铃木在成都、上海吉林广州等全国范围内有30多家高标准新一代4S店集中开业,掀起一波渠道革新升级的热潮。在销售方面,长安铃木更有出色表现,今年1-11月销售轿车117313辆,同比增长22.26%,远远高于同行业不到10%的平均增长水平。长安铃木表示,“2008年取得逆市大幅增长业绩,得益于长安铃木渠道革新的成果,显示了经销商朋友看好长安铃木,对长安铃木的实力信心与支持。”业内人士分析,在燃油税出台、油品降价以及减免购置税等利好因素下,以长安铃木为代表的生产低能耗小排量汽车企业在经济寒潮中反而有更多的机遇,汽车品牌经销商的阵营进退分化也证明了这一点。临近岁末,长安铃木旗下的天语SX4摘取“年度最佳跨界车”、“最佳节能环保奖”、“搜狐网友首选紧凑型汽车”等众多奖项,更证了天语SX4与雨燕等环保节能车型更受市场青睐,这也是经销商的长远信心之源。

实力经销商纷纷加盟显示对长安铃木的信心与支持
实力经销商纷纷加盟显示对长安铃木的信心与支持

  信心备增 激流勇进掀起开业高潮

  11月15日,上海铃德4S店隆重开业,为长安铃木在长三角区域布下重要一子。上海铃德店开业更是拉开了一波新4S店集中开业高潮的序幕。之后,在华南地区,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江门泰卓、江门天泰和东莞羚丰等四家代理店同期开业;在华北地区,北京首家长安铃木全新标准4S店航空华北店隆重开业,长安铃木和铃木中国的高层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此后不久,位于山东青岛的康利捷4S店隆重开业,这座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展厅面积600平方米的康利捷4S店也是目前为止铃木在国内展厅面积最大的4S店。短短一个多月长安铃木4S新一代旗舰店开张达到7家,加之早前开业的四川宝力通、吉林信邦等4S旗舰店,长安铃木新一代销售店布局辐射大江南北。据介绍,2008年底到2009年初,长安铃木新建开张的新一代4S店超过30家。

王惟表示新一代4S店将大力提升长安铃木的销售服务水平
王惟表示新一代4S店将大力提升长安铃木的销售服务水平

  长安铃木新增的4S店是按照新一代高规格标准建造的,它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服务和信息反馈四位一体,拥有全新标准展厅环境与全方位的购车服务。在4S店开业盛典上,长安铃木副总王惟表示,“让精品轿车享受精品服务,打造具有高水准的营销网络,是长安铃木渠道整合革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4S店的隆重开业,进一步充实了长安铃木销售网络,也向市场传达了投资者对于长安铃木发展的坚定信心。”而另一方面,经销商对厂家也充满了信心,“长安铃木坚持走打造节能环保精品轿车道路的前景是光明的。新一代高规格4S店秉承长安铃木'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理念,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销售服务,一定能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全面升级 新一代4S店网络决胜未来

  长安铃木以小排量车生产立足国内乘用车市场,多年来在产品上精益求精,突破创新,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近年来,长安铃木又加快了网络渠道拓展,通过卓有成效的网络提升计划,淘汰合并了一大批老的品牌代理商,新建一批具有规模和实力的新4S店,在营销资源的整合上,出重拳进行了革新。以上海铃德4S店、辽宁牧欧4S店为代表的一大批新一代长安铃木旗舰店的建立就在很大程度上扩充了长安铃木的网络覆盖范围,提升了网络营销实力。

  2008年,国内汽车新政频吹,尤其以燃油税改革为重头戏。随着确定明年开征燃油税,小排量汽车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前景更加光明。在这种情况下,以打造精品小排量车为主的长安铃木必将受到市场青睐,而此时,经销商对长安铃木未来也是信心满满,这也是最近长安铃木新一代4S旗舰店达到开业高潮的重要原因。

  长安铃木表示,在车市疲软当前,大部分汽车品牌经销商濒临退出或被整合,但是长安铃木经销商的大力拓展却从侧面说明了他们对长安铃木致力于精品小车生产的信心。今后,长安铃木将大力发展精品小排量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汽车产品,这在政策鼓励、市场看好的形势下,无疑使长安铃木的品牌经销商们增添了更多的信心,他们也将和长安铃木一起精诚共进,共创长安铃木品牌的更大辉煌。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