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全球车市2009过冬 多个国家销量将同比下降

  俄罗斯 销量300万辆或将推迟至2010年

  2008年开始的一场金融危机让快速增长的俄罗斯汽车市场不得不放慢步伐。从这场风暴对俄罗斯宏观经济的冲击不难想象该国汽车业将受到的影响。据世界银行预测,2009年俄罗斯GDP增长幅度将为3%。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以及资金外逃导致金融系统流动性短缺,将制约该国经济增长。俄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07年该国GDP同比增长8.1%。世行方面称,俄罗斯2008年GDP的增长有可能从2007年的高位下降到6%。


  就目前统计数字看,俄罗斯2008年汽车销量已经受到金融危机冲击。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2008年11月俄罗斯市场外国品牌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为4年来该数据首次出现下降。为减少库存及改造生产线,福特汽车公司从2008年12月24日开始在俄罗斯的工厂停产近一个月。俄罗卡马斯汽车厂11月也因市场需求大幅减少而宣布放假两周。

  在金融危机爆发前,俄统计局预期2008年汽车总销量约为300万辆,2009年增到400万辆,不过鉴于形势的新发展,该方面已经将俄实现300万辆销量目标推迟到2010年,400万辆的目标推迟到2012年。

据预计,2009年俄罗斯汽车销量将下滑8.8%,销量为260万辆。

  不过,最近俄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汽车业的政策措施。据悉,2009年俄罗斯本土车企将得到国家提供担保700亿卢布贷款。该国政府计划提供担保贷款金额1100亿卢布,购买汽车行业1200亿卢布债券。此外,2009年开始,凡购买350000卢布以内国产车(包括跨国车企在俄组装生产的车)的消费者,俄罗斯政府将向其提供总额三分之二的贷款,期限3年,年利率为8.7%(目前这一贷款年利率高达26%)。在政府的救助下,俄罗斯汽车市场2009年销量有可能超过260万辆,向280万辆冲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