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全球车市2009过冬 多个国家销量将同比下降

  德国 汽车销量将持续下滑

  近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请求德国政府提供100亿的贷款,以弥补销售方面的财务开支。大众总裁文德恩称,预计2009年该公司在德销量将下滑10%。外电报道称,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也要求本国政府效仿美国,为汽车厂商提供类似救援贷款。几个月前,欧宝汽车公司正式向德国政府提出救援请求,希望得到10亿欧元的贷款供2009年公司运营所用。


  由此可见,明年德国汽车市场的前景不容乐观。德国盖斯林根汽车经济学院院长威力·迪兹曾做出预测,到2009年年底,德国汽车业的76万就业大军中将有5万名失业;在目前的9500家汽车经销商中,将有1500家倒闭或被兼并。最近,VDA方面预计,德国2008年新车销量将跌破310万辆,2009年跌至290万辆。协会主席魏斯曼表示,德国汽车市场已处于跌势,跌速和影响前所未有。协会董事总经理库尼贝特·施密特表示:“金融危机向汽车行业的蔓延才刚刚开始,它的负面影响还将逐步显现。

预计德国汽车销售恢复到当前水平,也许是两三年之后的事情。”

  统计显示,2008年前11个月德国市场汽车销售量仅为286万辆,比两德统一后汽车市场形势最糟糕的2007年还要低1.5%。

  德国2009年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恐怕也无益于车市复苏。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界对德国2009年GDP增速的预测也从正增长转为负增长。德国中央银行——德国联邦银行日前宣布,大幅下调对德国未来两年的经济预期,2009年GDP增速将下滑0.8%,可能成为该国16年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目前,尚未有迹象表明,德国政府即将出台救助本国汽车业的救助方案。德国政府是否会向欧宝公司伸出援手也还没有定论。2008年11月,德国政府曾表示,所能提供给汽车业的任何支持将经由个案研究,并称与陷入困境的汽车公司欧宝举行的会谈不会让其它业者也搭顺风车。

  考虑到德国经济衰退以及政府目前无意对本国汽车业施加援助,本报预计2009年德国汽车销量不会超过300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