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北京现代 2009年能否走出高产低利润怪圈

2008款SONATA领翔外观
[SONATA领翔 15.58-22.8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5.28万起]

    08表现

    北京现代在2008年的表现可以用“矛盾”来形容。一方面其发展速度较快,产量达到29.7万辆,增速25%以上;另一方面,利润率一直较低,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面临亏损。从大书特书的“北京现代速度”到“韩系车的冬天”,北京现代的种种内部问题被放大后推到了聚光灯下。抛却股东关系、采购成本高等问题,不能正确认识品牌含金量、贸然推出中高档车御翔也被当作“罪状”被反复提及。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09发招

    2009年,北京现代似乎并不急于提升产量而是重视品牌塑造等软实力提升。另一个举措是逐渐告别价格战,2009年北京现代也许并不打算动用价格战实现销量的突破。不过,这些举措是否有效还需要市场去验证,毕竟品牌塑造是需要用时间去检验的。同时,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现代品牌自身定位不清晰,缺乏特色和独特性也影响了北京现代发展。

    2008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领翔上市,它担负着在2009年提升北京现代利润率、品牌含金量的重任,这款车把竞争对手锁定在马自达6蒙迪欧致胜等中高档车型。这个市场是各大汽车品牌的试金石,三年前北京现代的NF御翔就没能通过考验,它的失败甚至连累了整个北京现代在2006-2007两年的表现。这一次,仍有相当多的人士对领翔的前景表示担忧。不过,这是北京现代必须要过的坎,否则它将难以走出高产低利润的怪圈。

    记者观察

    一个业内流传的例子是,上一代的北京现代伊兰特与上海通用凯越技术都来源于韩国。在韩国,伊兰特比凯越的原型车贵了大约5000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则相反,凯越比伊兰特贵了5000元到1万元。其中很大原因是,北京现代的品牌力要远逊于上海通用。业内经常说北京现代在2004、2005年已经将后三年“透支销售”了很大部分。由于没有品牌的支持,北京现代在2007年开始发展速度减缓。如果2009年在品牌提升方面没有较大的起色,北京现代将面临较大的困难。本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徐娜)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