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豪华的低调 试驾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

  「低调奢华」这组日益被各个产业运用的时尚词汇,对我而言,总是存有相当的质疑,因为,奢华的物品,在外界看来,怎么会是低调呢?「低调」与「奢华」本质上,应该是两极互异不相容的。

  不过,由先前接触小改款前的Maserati Quattroporte,到此次安排试驾的小改款Quattroporte S,发现这款在豪华与性能更形强化的Quattroporte S,在低调与奢华的定义上,难得有相符相衬的演出,因为,尽管Quattroporte S相较于Quattroporte,绝对拥有更奢华的座舱配备与动力性能,但是刻意低调的姿态,让Quattroporte S成为细心观察的人,才会发觉他的不同。

  小改款外观,LED增添神韵

  在Maserati品牌由台湾蒙地拿取得代理权后,担纲贩售主力的Quattroporte 4.2,也是第一款邀请媒体试驾体验的义大利海神座驾,距今相隔超过一年半的时间,Maserati原厂不仅推出Quattroporte车系小改款,同时,也追加4.7 V8动力的Quattroporte S,丰富车系的产品阵容。当然,小改款Quattroporte看得到的精进工程,级距高一阶的Quattroporte S也没漏掉。


  Quattroporte S车头拥有小改款工程最明显的造型变动,包括镀铬直瀑水箱罩与LED日间行车灯组等,都是外观视觉的全新焦点。


  进化新型主动转向功能的Bi-Xenon头灯,更在下方导入左右各10颗的LED灯组,这套灯组同时具备方向指示灯与日间照明系统。

  全球顶级车坛掀起的LED照明技术新浪潮,现在也换到Maserati义大利跑车品牌兴风作浪,今日体验的Quattroporte S与小改款Quattroporte正是此次的风暴核心。先由正面来看,可以清楚发现小改款水箱护罩造型,由网格改为直瀑样式,算是跟上GranTurisom车系所呈现的新世代家族风格,接著,进化新型主动转向功能的Bi-Xenon头灯,更在下方导入左右各10颗的LED灯组,这套灯组同时具备方向指示灯与日间照明系统。


  趁著小改款变换尾灯造型后,Maserati原厂大手笔在Quattroporte S尾灯导入LED技术,包括左右各17颗LED尾灯组,结合闪亮的LED第三煞车灯,构成焕然一新的车尾样貌。

  当天试驾时间虽然不是夜晚,但仍是天色灰濛的阴雨天,仍然足够验证这组LED日间行车灯组、LED尾灯与煞车组让人「不容忽视」的辨识效果。在车外远远朝Quattroporte S望去,头灯下方左右各10颗橘黄LED日间行车灯组,彷彿为Quattroporte S脸庞增添两抹活泼的战斗彩绘,开启方向灯后的闪烁光芒甚至能在湿润路面出现反射效果。

  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LED灯组效果,却是来自运用更多灯组数的Quattroporte S尾灯设计。除了目前车坛常见的LED第三煞车灯外,趁著小改款变换尾灯造型后,Maserati原厂大手笔在Quattroporte S尾灯导入LED技术,不仅左右方向灯组远胜车头的配备,达到左右各17颗LED的高闪亮水准,入弯前进行煞车的Quattroporte S,更展露尾灯的独到玄机,藉由镶嵌在两侧尾灯斜式导光条中央12颗LED煞车灯,搭配LED第三煞车灯后,相信照片已清楚显示Quattroporte S车尾激射三道警示光芒的辨识成果。


  藉由镶嵌在两侧尾灯斜式导光条中央12颗LED煞车灯,搭配LED第三煞车灯后,相信入弯前的减速煞车照片,已清楚显示Quattroporte S车尾激射三道警示光芒的辨识成果。

  被当红的LED光学技术抢去不少丰采后,小改款Quattroporte S微幅变动造型的前后保桿与侧裙,立刻就显得内敛沉稳许多,虽然搭配样貌颇为热血的19吋V型铝圈,但在少了象徵性能的艷红煞车卡钳与三叉戟厂徽后,整体调性仍是维持Quattroporte所塑造的,那股豪华旗舰房车该有的成熟大器风格。


  尽管车侧变动效果不若车头与车尾来的明显,但是,颇为热血的19吋V型铝圈与融入空力学设计的新后视镜,也都透露出小改款的精进细节。


  19吋V型铝圈虽然少了象徵性能的艷红煞车卡钳与三叉戟厂徽,整体调性仍是维持Quattroporte所塑造的,那股豪华旗舰房车该有的成熟大器风格。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