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豪华的低调 试驾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

  座舱质感配备升级

  虽然这一个世代的Quattroporte车系,已经是Maserati在2003年推出的产品,超过五年的时间已经属于车系世代的后期,但是,藉由小改款工程后,仍让Quattroporte车系的座舱设计能够接续呈现新意。

其中,最关键的进化,就是换上品牌最新的Maserati多媒体系统,让Quattroporte小改款能够赶上小老弟GranTurismo的新世代座舱设计。

  当然,以强调座舱客制化闻名的Maserati车厂,今天在这款Quattroporte S身上也有所表现,不仅车色涂装、座舱皮革与原木饰板颜色等可由车主自行搭配外,这次Quattroporte S也具体呈现选配的「尊贵GT套件组」升级版本,接下来就来仔细赏析一番。


  进入小改款特别新增Marrone Corniola咖啡色皮革搭配亮面铁刀木原木饰板的Quattroporte S座舱后,感受的整体氛围,仍是Maserati道地的义大利豪华房车质感。

  进入Quattroporte S座舱后,感受的整体氛围,仍是Maserati道地的义大利豪华房车质感,不管是身体坐下还是双手轻放方向盘上,那瞬间的肌肤与手指触感回馈,都能感受到被高级皮革与原木材质,所细腻包覆的座椅、方向盘与座舱细部,都再再堆叠出所谓豪华跑房车该有的卓越体验。除此,眼尖的人,也会发现小改款Quattroporte特别新增的Marrone Corniola咖啡色皮革色调,搭配亮面铁刀木原木饰板,组成这款Quattroporte S座舱的基础元素,呈现一股温暖柔和的稳重质感。


  Maserati新一代多媒体系统成为小改款Quattroporte座舱配备的进步重点,系统可整合行车电脑、内藏30GB硬碟容量的卫星导航图资与MP3数位音源播放,以及声控蓝芽等多元功能。

  先前已出现在Gran Turismo的Maserati新一代多媒体系统,此次也成为小改款Quattroporte座舱配备的进步重点,这些改变由这款Quattroporte S都能完整体验。先说这套改良设计的Maserati多媒体系统,可说已涵盖当前最主流的汽车座舱多媒体系统,包括整合丰富的行车电脑、内藏30GB硬碟容量的卫星导航图资与MP3数位音源播放,同时,在无线通讯功能也支援声控蓝芽,而对扩充介面功能,手套箱则设计有USB插槽提供相关配件的连结。

  不仅如此,仔细对照新旧改款后,可以发现小改款将光碟吸入孔自中控液晶萤幕模组下移,与全新设计的多媒体与通讯操控键放在一起,在实际操作时,修改过的中控介面设计确实让驾驶手部动作区域更为集中,独立出来的通讯拨号数字键,也跟旧款藉由前座扶手内藏式电话的拨号设计,有显著的进化幅度。另外,当天在行驶于道路时,也特别使用这套原厂支援台湾图资的卫星导航系统,藉由微幅放大至七吋的全彩液晶萤幕,在呈现导航的引导功能与导航图资详细度时,表现称得上可圈可点,不过,可能受限于大中华地区的市场规模仍属小众,所以这套系统并未支援繁体与简体中文显示的功能,让这套多媒体系统的亲切度有一定程度的扣分。


  Quattroporte S后座能够藉由收纳于后座扶手的简明按键,完整支援多段电动调整、加热、通风与震动按摩功能,搭配高质感的座椅与宽敞后座空间,确实有营造出后座层峰买主喜爱的奢华感。

  对于座舱舒适性配备有更高要求的买家,透过这辆Quattroporte S展示的Executive GT选配套件,包括电动家热通风按摩座椅、后座双区恆温空调系统、后侧遮阳帘、Alcantara麂皮顶篷与摺叠木质后座餐桌等配备,可以看出原厂对于Quattroporte车系后座乘员尊荣感的细腻营造。

  其中,这套豪华房车较少见的座椅按摩系统,就实地的体验后,虽然机械按摩的力道与模式,跟一般市售家庭用按摩座椅有相当明显的落差,不过,能在开车与坐车过程体验按摩座椅也已算是奢侈的享受。整体来看,列为标配的前座按摩座椅,在按摩震动的幅度其实较后座更为明显,不过,Quattroporte S后座能够藉由收纳于后座扶手的简明按键,完整支援多段电动调整、加热、通风与震动按摩功能,搭配高质感的座椅与宽敞后座空间,确实有营造出后座层峰买主,那种翘腿享受顶级舒适移动的豪华氛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