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豪华的低调 试驾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

  4.7 V8动力奔放,加速属线性舒适导向

  依循Maserati的传统,以蓝色涂装汽缸盖的4.2 V8自然进气引擎,进行扩缸至4.7 V8自然进气引擎后,随动力提升换上代表火热性能的红色涂装汽缸盖,象徵性地展现Quattroporte S所拥有更高一阶的430hp/7,000rpm与49.5kgm/4,750rpm最大动力数据,结合与德国ZF变速箱厂合作开发的六速手自排变速箱后,构成採后轮驱动的Quattroporte S最基本的传动设定。


  随动力提升换上代表火热性能的红色涂装汽缸盖,象徵性地展现Quattroporte S所拥有更高一阶的430hp/7,000rpm与49.5kgm/4,750rpm最大动力数据。

  先后体验4.2 V8动力的Quattroporte,以及4.7 V8动力阵容的Gran Turismo S与Quattroporte S之后,可以发觉虽然同样是大排气量自然进气设定,各车型的传动设定与车重差异,都让三款车的加速反应在大排气量自然进气引擎的线性加速反应中,仍存有略微的差异调性。

使用同一颗的ZF六速手自排变速箱,在Quattroporte S所呈现的传动特性,其实是跟先前体验的Quattroporte接近,是较偏舒适线性的冲刺力道,4.7 V8动力则是在这样的基调上,展现更浑厚充沛的加速力道。

  但是,同一颗4.7 V8动力心脏,换到车重减少100kg左右的Gran Turismo S,再加上六速自手排的双乾离合器序列式电子变速箱后,加速节奏硬是要比Quattroporte S更为敏捷与具侵略感,当然也代表更明显的加速贴背体验。这点,可由Quattroporte S在0-100km/h缴出5.4秒,以及Gran Turismo S推进至4.9秒可知一二。不过,失之东隅却收之桑榆,ZF六速手自排变速箱其实更适合Quattroporte S设定的舒适驾驭与乘坐需求;反倒是Gran Turismo S那套双乾离合器序列式电子变速箱,一档换二档时,因离合器切换瞬间出现的换档顿挫感,以及迎合竞技操驾设定的MC-Shift换档模式,未必适合强调后座豪华跑房车买主的Quattroporte S。


  植入4.7 V8高阶动力后,Quattroporte S不仅在山路拥有充沛的爬坡劲道,大排气量引擎的强大扭力输出搭配自然进气引擎的高转速特徵,甚至让Quattroporte S在手排模式下能够锁定2档,挑战绝大多数的山路爬坡与弯道路段。

  强大后驱动力被MSP稳定系统牢牢控制住,细腻地抑制住驾驶在弯道路段施加过大油门幅度时,所容易产生的后驱转向过度特性,MSP这套系统的真实功力,在试驾Quattroporte S当天遭遇雨天湿滑山道时,完整展现在一般模式下,Quattroporte S刻意维持驾驶易掌握的偏中性转向特性,以及延伸底盘极限性的系统可靠度。即使尝试拉高车速过弯时,MSP稳定系统的适时介入,让Quattroporte S后驱车尾外滑特性不至于突然「爆走」,过程反而是让驾驶感受油门与车尾外滑的渐进连动性,逐步熟悉这项特性后,会更易于驾驶拿捏过弯的转向幅度。


  在切换为Sport模式下,能让底盘明显转趋硬朗的Skyhook悬吊系统,对总车重逼近1.9吨与车长近5.1米的Quattroporte S,作出令人赞赏的轻微车身侧倾幅度,在弯道中除身体感受到G力转移外,车体反倒没有明显的摇摆。

  除了优异的底盘循迹性之外,在挑战各种弯道时的增分配备,还包括Quattroporte S搭载的Skyhook主动式悬吊系统,透过避震器阻尼系数电子调整设计,适时强化悬吊在弯道路段时,面对车体重心密集转移时所需的足够支撑力道。尤其在切换为Sport模式下,能让底盘明显转趋硬朗的Skyhook悬吊系统,对总车重逼近1.9吨与车长近5.1米的Quattroporte S,作出令人赞赏的轻微车身侧倾幅度,在弯道中除身体感受到G力转移外,车体反倒没有明显的摇摆。可以这么说,拜足敷应付弯道运动的悬吊系统之赐,让Quattroporte S良好的车体刚性,才得以完整发挥战力。


  强大后驱动力被MSP稳定系统牢牢控制住,这套系统的真实功力,在试驾Quattroporte S当天遭遇雨天湿滑山道时,完整展现在一般模式下,Quattroporte S刻意维持驾驶易掌握的偏中性转向特性,以及延伸底盘极限性的系统可靠度。

  奢华的低调演出

  小改款Quattroporte车系的旗舰性能版Quattroporte Sport GT S,已经敲定将于今年北美车展发表,让同样搭载4.7 V8动力的Quattroporte S顿时被抢走不少风采。不过,Quattroporte S依然拥有自身无可取代的特性-「奢华的低调演出」。未压印红线三叉戟,挡不了全新LED灯组的璀璨效果,未刻意强化的运动化底盘,仍无法低估Quattroporte S独特49:51前后配重后驱底盘结合4.7 V8澎湃动力的扎实功力,最后,尽管以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与更多豪华配备打造的座舱,刻意低调隐身在一如Quattroporte的外观设计,Quattroporte S仍是一款全身佈满奢华感受的顶级四门跑房车。(转自:U-CAR)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