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光大银行授信十亿 扶助吉利汽车发展

  为扶助吉利汽车发展,平稳健康过“冬”,2008年12月31日,中国光大银行与吉利汽车签约,为后者提供10亿元授信额度。其中,2.5亿元将用作吉利中期流动资金,7.5亿元则是对吉利经销商的融资支持。

  中国光大银行是国内最早涉足汽车领域金融服务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现金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此次双方合作,对吉利汽车正在实施的“将战略转型推向新阶段”的部署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可以进一步提高吉利汽车资金周转速度和周转率,提高吉利综合经营管理能力,以及保障吉利在生产、营销、供应、研发等环节资金顺畅流动,也为吉利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协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保障。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境况极为严峻。统计显示,去年1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超过10%,22家主流厂家的下滑幅度达到惊人的16%,创下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在当前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光大银行之所以选择吉利汽车,源于吉利成功的战略转型,以及对其产品战略和发展前景的认可。在过去的一年里,吉利汽车在没有降价的情况下,成功地实现了“新三样”(吉利远景金刚自由舰)对“老三样”的更替,并在平台化产品战略实施、多品牌营销体系确立、成本控制、质量改善、矩阵化经营管理、新基地建设、品牌形象提升等方面表现突出,战略转型取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吉利去年市场表现稳健,实现整车销量同比增长11.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两成,出口同比增长79.8%,全年纳税总额超过10亿元。这次取得光大银行的授信支持,对吉利汽车在2009年平稳发展,保持25%的增长,并实现每季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和一款改型车的目标,将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李浩)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