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同舟共济 中兴携手经销商共赢2009

  世界范围内的金融风暴已经对实体经济运行产生了重大影响,汽车行业也难以幸免,整车制造企业无一例外地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中国车企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怎样的考验,又将如何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与机遇?。中兴汽车09年商务年会也许会给我们一些启示。

作为中国皮卡第一品牌,中兴汽车于岁末年初举办的09年营销商务会议提出“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打赢2009”,自主品牌面对危机所表现的自信与士气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盘点08:外销逆势上扬,行业采购增长,品牌持续提升

  2008年,中兴外销逆势上涨近50%,其中出口利比亚5000台整车,刷新中国汽车单批次出口记录。

  2008年,“中兴汽车”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在机械行业评比中名列500强,品牌价值29亿元。 中兴08年在多个越野赛事中摘金夺银对品牌价值贡献良多。尤其 “2008中国汽车越野系列赛”阳山站一役,中兴车队以无限V3量产车参赛,夺得厂商组冠军。

  中兴行业拓展也屡屡建功,在油田、电力、公安及集团采购等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同比销量大幅增长。

  尤其是在公安行业招标中,中兴表现格外突出。在2008年公安部警用巡逻车选型项目中,中兴无限从众多SUV厂家中脱颖而出,成为三家(日产、陆霸、中兴)供货商之一。商务年会当日,又有120台经过特殊改装的威虎箱式巡逻车交付广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打赢2009

  展望2009,尽管经济大环境并未回暖,全球车市仍处低迷状态,而且09年7月将实行柴油国III标准,但中兴汽车商务年会却传递着春天的信息。

  风雨同舟求共赢

  09商务年会,中兴明确提出了“团结就是力量”,表示要与经销商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互相支持,协同作战,转“危机”为“商机”,同舟共济,携手共进,打赢2009!

  中兴表示,企业与各家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的目标是一致的,面对的是同一个市场,因此,中兴将与经销商“拧成一股绳”,结成牢不可破的伙伴关系,一道研究市场、满足市场,共同应对各种危机和挑战,打造整零关系的航母。

  2009年,中兴将出台一系列新的渠道政策,如针对经销商的销售升级培训,给予重点经销商资金支持等,鼓励经销商建设新的店面,促进渠道管理水平的提升。

  “行业开发”是中兴2008年屡有斩获的新领域,也是2009年渠道建设的重点。新的一年中,中兴将针对特定行业进行深度开发,并按照各行业不同使用环境装配最符合其需求的车型,同时拉动、指导经销商进行行业客户的开发,从政策上鼓励经销商在行业开发方面做大做强。

  K平台高端产品进入收获季

  2005年开始,中兴先后推出了K平台两款当家产品——威虎皮卡和SUV产品无限V3,剑指中高端市场。但三年来其市场表现并不如当初大家期待的那样好。

  中兴汽车表示,正向开发的产品,至少要经过三年以上时间的市场验证及改进和完善,即使国际大品牌的产品也要经历这样的过程。K平台产品在这三年中,通过市场的考验和持续的改进,产品性能不断完善,质量水平稳步提高,现在的综合性能指标已达到甚至超过市场上同级别合资品牌的产品,部分指标已达到或接近国外原产车的水平。2008年,在埃及工厂,中兴无限与克莱斯勒Jeep车型混线生产,装配质量达到了与国外品牌同场竞技的水平。2009年开始,无限和威虎将进入收获季节,三年磨就的利刃将同时剑指国内外两个市场。

  加上旗舰等产品的固有优势,K平台产品的逐渐成熟,都使得中兴产品拥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春未至而意盎然

  中兴认为,2009年将迎来自己的“春天”,即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田野集团破产使中兴汽车解脱了多年来束缚企业发展的桎梏,是深化内部管理,再造中兴的有利时机,中兴将由此摆脱缓慢前行的局面从而走上正轨;长安集团与中兴合作生产共同拓展海外市场的项目已经启动,每年可新增产销量5000辆;与长春长铃集团合作项目,长铃集团注入的三亿元人民币资金已到位;C平台项目开始启动,也得到各级政府以及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预计2010年第一款产品可投放国内外市场。

  而这场席卷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兴将其视为大浪淘沙,中国汽车行业将由此完成新一轮洗牌,外部经济形势出现弯道,恰为中兴快步赶超对手提供了机会。

  从中兴汽车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面对经济严冬的冷静沉着、自信自强和勇敢坚毅。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保增长”是09年经济工作的重心,GDP将保持8%的增长水平。业内专家预测,在国家经济拉动政策的带动下,09年车市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我们相信,成功属于那些善于寻找机遇、勇于抓住机遇的团队,机遇属于那些严冬面前胸怀春天的团队。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