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燃油税实施影响扫描之柴油MPV迎来春天?

  经过多年的发展, 世界范围内柴油发动车型的技术已取得明显进步,在欧洲乘用车市场柴油车已经取得50% 以上的占有率。但此前由于消费观念问题, 国内的消费者对柴油车并不太看好。随着燃油税在今年1 月1 日正式实施,柴油车凭借节油、加速性能、维修保养方便、配件不易损坏等先天优势开始受到关注,从目前国内各细分市场来看,柴油M PV 最有可能首先迎来消费的春天。

  节能优势明显,

  柴油MPV 上市加速

  燃油税征收,体现了“多用油多负担,少用油少负担” 的原则, 这为小排量车带来利好,同时也能让柴油车车主受益,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同种情况下可节省30% 油耗。在油价不断高涨的2008 年,多个M PV 生产汽车厂家正是看中柴油车的节油,加速推出柴油M PV 。虽然柴油版M PV 早在几年前就有车型试水,但2008 年这股M PV 的柴油风潮似乎格外引人注目。金杯阁瑞斯重拳出击,一举推出10 款排放达到欧Ⅲ标准的柴油版M PV ,阁瑞斯的老对手瑞风推出了2.8L 柴油动力车型,而福田也在稍早时间推出了“秘密武器”——新款蒙派克。商务M PV 三大巨头比肩接踵推出主打车型,让人们看到了柴油动力M PV 普及脚步的加快。业内人士分析认为,M PV 正逐渐成为柴油动力的“急先锋”。相比以往的柴油M PV ,金杯阁瑞斯柴油版车型将柴油动力的优势发挥得更好。不仅拥有比同排量汽油动力车节省燃油超过30%燃油经济性,并且在消费者注重的动力性能上,柴油版阁瑞斯也凭借260/2400N·m /rpm 的扭矩, 占据优势。瑞风推出的2.8L版车型,也使用了江淮与奥地利AVL 公司共同研发的柴油发动机,通过对各种新型技术的优化(如电控喷油、高压共轨、废气再循环和废气后处理等),彻底解决了以往柴油发动机冒黑烟、震动大、噪声高等传统印象。

  技术得到提升,

  柴油MPV 具备“绿色竞争力”

  随着大家对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的关注越来越多,市场上关于新能源车的消息时有报道,但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源车技术尚未有重大突破及配套设施难以完善的情况下,柴油车其实是最现实可行,能最快投放的节能、环保车型,具备强劲的“绿色竞争”。

  与同排量的汽油车相比,柴油车的二氧化碳减少30% ,其他有害物质综合排放比汽油车低45% 左右。金杯阁瑞斯柴油版,采取欧Ⅲ排放标准以及欧Ⅲ+OBD 的配备,主打绿色商务,以往柴油车噪音与震动大等问题,通过一系列先进的技术应用也成功克服,创造了更舒适的乘坐环境。瑞风2.8L 柴油版车型,也彻底解决了以往柴油发动机冒黑烟、震动大、噪声高等问题,排放达到国Ⅲ标准。蒙派克也是一款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柴油M PV ,该车采用最新一代柴油动力技术,同样推出“绿色环保”商务车概念,受到业界关注。2009 年中国车市,随着燃油税的正式征收,广大车主的节能环保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以金杯阁瑞斯、江淮瑞风和蒙派克为代表的M PV 厂商,在柴油版M PV 市场先行一步,剑指“绿色竞争力”,大规模推出柴油版M PV 车型,显示出对柴油动力的高度重视,也预示着柴油商务时代的春天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