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晓军:奥迪A4L带来信心 底气足保增长

  新年伊始,一汽-大众期望奥迪A4L的上市能抢到头彩。

  阳光、海浪、沙滩,让人丝毫感觉不到一丝寒意。“2009年的车市肯定会增长的,至少也能保持去年的水平。”1月5日,在美丽的海南三亚,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乐观地表达了他对新一年汽车市场的信心。

  2008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完成销量118118辆,同比增长17.1%。张晓军笑言:“这是一个相当吉利的数字。”作为2009年第一款正式上市的车型,全新奥迪A4L就在这样轻松的气氛中正式上路,开始了新的征程。

  自信源于大写的“L”

  全新奥迪A4L已经在去年的11月16日先期亮相,其2.0TFSI车型低于30万的底价,着实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也让人对其下半年将上市的1.8T车型更加充满期待。

  由于2.0TFSI车型29.88万元至38.86万元的价格区间在发布时已经公布,所以此次公布的4款车型具体价格少了些许杀气:标准型 29.88万元、舒适型32.99万元、技术型36.18万元、豪华型 38.86万元。

  张晓军一再强调,价格并不是胜负的关键,“只要你坐上去,就能够体会到它的动感与舒适。”所以,此次奥迪A4L动态投放,安排了试驾环节,媒体、经销商代表和部分消费者代表率先体验了这款号称“真正将运动与舒适融为一体的中型高档轿车”。

  张晓军的自信来源于那个大写的“L”。全新奥迪A4L比上一代A4加长90mm,比欧洲版的新A4也要长60mm,这使得A4L具有了超越同级轿车的后排腿部空间,甚至超过了一些标准版的高档C级车,满足了中国用户对后排乘坐空间的更高要求。

  有了这个“L”,张晓军的底气更足了。2008年,奥迪A4创造了20591辆的销量纪录,在高档B级车的市场中,占到了40%。在市场形势相当严峻的2008年,A4能取得这个成绩,张晓军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2009年,张晓军虽然没有给出确切的数字,他的期望还是相当大的。他说:“奥迪A4L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既包括以前高档入门级车的用户,又包括了一些以前没有进入到高档车市场的普通B级车用户,这个市场是扩大的。”

  这番言论不仅使奥迪的“死敌”——宝马和奔驰惊出一身冷汗,也让雅阁和凯美瑞等B级车的领头羊感到了丝丝凉意。

  除了这个“L”打底外,奥迪在经销商网络建设、区域销售政策等方面也会根据宏观形势进行灵活的调整。张晓军直言:“受到产能的限制,上半年A4L可能会比较抢手。不过下半年奥迪全数字化车间投产后,整个的生产能力会得到大的改善。”

  本土化之道难复制

  奥迪A6L的成功使奥迪尝到了甜头,也引得竞争对手也纷纷效仿。国产宝马5系加长后销量直线上升;一直被奥迪和宝马压制的奔驰也将推出E级车的国产加长版,以争夺市场。

  此次,奥迪又在A4这个级别掀起了加长旋风,其本意明显是要复制A6L的成功之道,这是否又会带来一次高档B级车的加长热潮?

  就目前的状况看,宝马新3系还没有这样做,依然坚持着紧凑型高档运动轿车的风格,而奔驰C级加长的可能性也不大。其实并不是他们不想加长,只是时机还未成熟。

  这次在中国上市的第八代奥迪A4全部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的加长车型,但A4L不单纯是A4的加长版,而是从一开始就将加长因素融入了奥迪新一代B级车的平台开发,与德国版车型同步研发,这与简单的车型加长有着本质的不同。前轴前移,使车身保持50:50的理想前后负载比例,将运动与舒适完美地融为一体。

  中国市场仅次于德国,是奥迪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张晓军介绍:“在全新奥迪A4L的开发过程中,德国人绞尽脑汁,对于加长的每一毫米都进行了反复论证和实验,就是为了能在中国取得成功,而中方负责数据调研和国产化的验证,为这款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大量的数据。”由此可见,奥迪强大的本土化研发能力是其竞争对手目前所不具备的,这也是其竞争对手不敢轻易尝试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刘杰 )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