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丰田社长渡边捷昭 丰田“回归原点做事”

  据外电报道,日本汽车工业会等汽车协会和企业1月5日,在东京举办新春贺词联欢会,出席联欢会的丰田汽车社长渡边捷昭表示,丰田“回归原点做事”。

  就汽车产业的现状及将来、对北美市场的应对措施以及今后的策略等问题,渡边捷昭表示,全球经济的形势以过去未曾见过的程度,发生迅速而广泛的变化。

包括发达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在内,目前市场需求均下降。他认为,全球汽车需求从中长期来看将会增长。目前,还没有降到谷底。希望能够早日出现见底回升的迹象。

  对于日本汽车工业,他预计2009年日本国内汽车总需求为486万辆(2008年为508万辆)。在日本市场,他认为,包括大发、日野汽车在内,丰田将达到300万辆多的规模。情况还是相当严峻,希望政府采取重振个人消费的措施。

  对于北美市场今后的发展,渡边捷昭表示,虽然自去年9月金融危机以来持续低迷,但对于今后要在看到2008财年四季度(2009年1~3月)的业绩后,再考虑如何应对。期望在奥巴马政府的经济政策影响下,2009年美国下半年汽车销售出现增长势头。但他认为即使增长也将是缓慢地增长。本地化生产方面,在有需求的地方进行生产的一贯方针不会改变。

  渡边捷昭说,丰田已经采取了紧急对策。现在是考虑中长期计划的好时机。从根本上说,要回归原点做事。凭借“智慧与改进”、“客户第一”、“当地现货”的丰田理念制定相应对策。

(责任编辑:高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