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燃油消费税调整 小排量车销售占主流

  燃油消费税调整

  小型车销售紧俏

  记者从市区各汽车销售品牌店了解到,近1个月来,小排量汽车销售紧俏,部分车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特别是1月1日开始,燃油消费税的调整实行了新的改革,由于环保、省油、价格实惠等因素,小排量汽车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

  从1月1日起实施的成品油税费改革政策,取消了公路养路费等6项收费,增收的燃油税单项税额由每升0.2元升至每升1元,其他成品油税额也相应提高,耗油大车辆被征收更多的燃油税,多用多交,少用少交。业内人士预测,各车商在即将来临的春节下力促销,加上小排量车车辆购置税有望取消,方案目前正在报审中,市民购买小型车将成为春节期间乃至今后长期的一种新消费趋势。

骊威
2007款日产骊威
骊威
2007款日产骊威
骊威
2007款日产骊威
骊威
2007款日产骊威

  现象

  小型车销量激增

  元旦3天长假期,记者在江门车市看到,前来看车的人比以往激增两倍,店员都忙不过来。

  2009年元旦假日里,东风日产江门两家专营店再度掀起购车热潮,“燃油税政策对元旦期间的销售成绩拉动作用明显,尤其是中小排量车型,搭载1.6L发动机的骊威和TIIDA便是东风日产元旦期间的主力军,占总销量60%。”

  记者了解到,广州本田江门冠华店自去年12月15日启动九周年志庆月大型感恩活动以来,成交量比去年11月同期大幅提升45%。

冠华店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由于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去年11月份以来压抑了消费者的消费力,出现了消费滞后现象。但这种情况在去年12月份中旬有所缓解,加上税费新政的带动,客流量大大提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小排量车型已日益成熟,在新环境的影响下,小排量车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也是意料中事。”

  变化

  市民选车首先关注油耗

  记者走访各大汽车零售品牌店了解到,最近来看车的人明显增多,与以往变化最大的是,他们对汽车发动机的性能和油耗非常感兴趣。在同等排量上,消费者愿意选择更省油的车型,而以前他们首先关注的是价格。

  某车行负责人表示:“随着车市环境的变化,1.6升以下的小排量汽车成为消费关注重点,消费者购买小型车将从中省一大笔费用。现在我们在购车群体这一块,主要关注1.3升和1.6升这两个小排量的车型上面,价位大概是在4万~7万元之间。”

QQ3
07款QQ3
QQ3
07款QQ3
QQ3
07款QQ3
QQ3
07款QQ3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税费改革采用了“从量征收”原则,在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原有6项收费后,含税油价不会高于现行油价,这意味着消费者在不增加用油成本的情况下,每年少支付1300元左右的养路费,加上小排量车购置税有望取消,这些都有利于短期内拉动汽车消费。

  预测

  小排量车销售占主流

  北京现代江门宝昌店市场部梁经理认为:“燃油消费税的调整无疑是对广大车主的一个利好消息,加上从去年开始的自选车号牌,增加了市民购车热情。”

  据介绍,汽车行业节前将会是一个传统销售“旺季”,不少消费者都计划着买辆新车过春节,再加上今年春节来得特别早,去年12月卖得太火,1月份已经开始出现库存紧张的现象。在东风日产江沙专营店内洽谈购车的吕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想买一辆黑色的新天籁过春节,但是已经没货了,现在只能选择其他颜色了。”

  江门地区去年一直压抑的汽车消费需求,在燃油税等政策调整后集中释放。经销商纷纷预测1月很可能会出现久违的库存紧张现象。“对于消费者来说,1.3升低排量的车型,它的用油成本比大排量的车型更能达到经济、环保、省油的目的。所以相信在春节前后,哪怕是将来的发展趋势,市民购车都是以小排量车占主流。”

  

(责任编辑:高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