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来自美国的大个头型男—试驾别克昂科雷


  美国人对于豪华的定义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大,一定要足够大!房子如此,车子如此,就连他们的身材似乎也如此。无怪乎在经济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他们依然难舍对于空间的追求,即使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主打车型,昂科雷依然保持着硕大的块头。不过我们也能够惊喜地发现,美式“傻大个”已经逐渐化身为一个有型的大个!

  不拘小节一直以来都是美式大尺寸车型的共通之处,无论它是一款服务于顶级富豪的加长型轿车,还是一款农场主们惯用的皮卡,抑或是一辆普普通通的SUV,几乎一味地通过放大镜式的视觉效果来寻求视觉上的震撼,简约的车身线条让他们看起来都比较的规矩。

但是在昂科雷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这些已经决定痛改前非的设计师,被直线条压抑得太久的他们此番对于曲线的应用已经近乎变态,昂科雷全车上下几乎找不到一处直线的地方,这就造就了一个看起来浑圆无比的大块头。当然,设计师也是不希望看到一个“大包子”行走在马路上,因此,前后轮拱以及发动机舱盖的饱满让人想入非非,而腰部恰到好处地收紧,使得昂科雷虽比一般的肌肉车更显丰满,却依旧不累赘,甚至多了几分精干的效果。当然,昂科雷让人心动的远不止这些,发动机舱盖上的鲨鱼鳃侧格栅、19英寸高亮镀铬铝轮圈以及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都加重了昂科雷的运动感与豪华感。虽然口味重了点,但和庞大车身却配合得相得益彰,北美的豪放不羁油然而生。


  外形上的圆润造型并没有被内饰布局完全吸纳,虽然依然能够在中控台上方看到一条连绵起伏的曲线,但整体布局还是能够让人一眼辨别家族出身。昂科雷的内饰显然更加不拘小节,大量桃木饰板的应用体现了美式车型的豪气,简洁的布局以及少量银色材料的应用,都在告诉我们它并不指望成为一见钟情的对象。虽然不够华丽,但胜在耐看,对于审美疲劳的抑制效果会更为突出。昂科雷的做工相当精致,车厢设计清新不流俗,略带复古的内饰设计广泛采用镀铬装饰,混搭木纹点缀的黑、灰色高档皮质内饰,气质不同凡响。此外,多功能桃木方向盘、蒂凡尼式石英钟、冰蓝色LED气氛照明、BOSE5.1声道音响以及双天窗等细节,都清晰的表明了昂科雷的豪华SUV定位。但是,昂科雷在一些配置上仍然与国内的需求有所脱节。比如说缺乏无钥匙起动功能以及没有GPS导航系统等。但有一点仍然需要大书特书,超过2m的车宽外加超过3m的轴距,基本已经超越了所有的欧系和日系对手,使得昂科雷在获得等同于高级行政轿车空间的同时,还能提供尺寸可观的第三排座椅


  如果按照美国人以往的传统思想,以昂科雷这样的身段基本都是从V8发动机开始起步,但昂科雷却仅仅采用了3.6L排量的发动机配置。尽管悬挂别克商标,但昂科雷的3.6L双模直喷发动机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似乎非常眼熟。的确,这样的动力系统早已出现在了凯迪拉克新CTS身上,21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66N•m的峰值扭矩已经首先从理论上表明了不俗的实力。因此尽管昂科雷的体重超过2300kg,却依旧能够获得8.7s的0~100km/h加速成绩。驾驶昂科雷游走市区道路,动力系统非常从容。发动机少有上到3000r/min以上的机会,中低转速时油门反应很适中,没有突兀,也没有迟滞感。来到高速路段,在市区比较“缩手缩脚”的昂科雷可就放开展现实力。动力系统乐于奉陪,高转不仅有力,而且相比新CTS,高转的声线似乎来得更加高亢,这是个令人意外的惊喜,响亮的发动机声会催动驾车者将转速进一步往高转推进。但是昂科雷在高速行进时也或多或少地表现出了些许弱点,如果只是高速直线巡航,昂科雷可以很轻松掌控,偏软的悬架调校甚至已经带来了高档豪华轿车的驾乘感受。但如果行进路线带有一定的大半径转弯,或者是变线超车,就会觉得车子的反应不够直接准确,而且有轻微的摇摆感。其实,影响昂科雷驾驶感受最大的因素就是它那高而大的车身,而且悬架的设定又有些偏软,所以在高速转向时就显得车子不是很安分,驾驶者要花更多的精力去对付这些“多余”的惯性动作,因而开起车来就没有那么省心和淡定,厂方将动力强大的昂科雷电子限速在仅仅174km/h,也应该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在试驾之前就对昂科雷车厢内的静音表现有所耳闻,此番实际体会了一下,着实令人惊讶。通过采用高强度的车身设计、独特的吸音内衬、三层门封外加泡沫填充以及打孔吸音真皮座椅等一系列隔音手段,昂科雷的车厢表现出难以置信的宁静,即使面对素以安静著称的雷克萨斯,也不遑多让,配合舒适性的悬架调校,中后排的乘客甚至会有置身一款MPV车型的错觉。此外,通用为昂科雷装备的是一套智能四驱系统,它可自动分配前后扭矩,但除此以外并没有更深入的越野潜力。换言之,昂科雷是一部主攻公路,顶多适合偶尔走走乡间道路的SUV,它的野性已经被深深隐藏了起来。

  昂科雷2007年5月才在北美上市,与它出自同一平台的还有土星Outlook和GMC Acadia两款车型。在北美,昂科雷在上市不到一年时间里就售出将近3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0%,是通用近年来在北美本土最成功的车型。中国市场的昂科雷目前只有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51.9万元的精英型,以及59.4万元的旗舰型。对于这个既能充当SUV,同时又能扮演MPV角色的“万金油”式选手,欧系车型显然没有它的外形拉风,而日系车型则又在价格上显得不够实在,上海通用选择昂科雷的确是个明智之举。


  昂科雷的“大”的确是所有试车记者的第一反应,你会发现颠覆了传统美式直线条设计的圆润车身看起来一点都不蠢,即使把它等比例缩小,依然会是一款拉风的迷你SUV。3.6L的发动机对于美式大个只能算是入门级排量,但8.7s的0~100km/h加速时间足以打消我们的疑虑。此外,也许后排座椅的DVD娱乐系统多数时候还不如在中控台上装备一个GPS来得实在。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